這間位在台南縣善化鄉的"庄腳所在"(餐廳),

是在mobile 01見網友推薦得知的,

利用星期日(99/03/14)的晚上,

和咱家老爺子一起去試試吧!



這間餐廳位在善化大成國小對面,

因為招牌不夠顯注,

且周圍的似乎都是住家之故,

所以很容易就會錯過這家裝潢古色古香的餐廳。



原本想省省錢吃個滷肉飯配清湯,

想不到餐廳是以合菜為主,

還好店家因應小家庭或情侶推出許多道百元份量的餐點,

除了可以省點荷包,

也可以享受到更多不同的菜色,

我們二個人點了筍絲空心菜、五更腸旺、蒜泥松阪肉、蕃茄鱸魚味噌湯。

白飯免費,

讓我們吃的很飽足的這一餐一共花費430元。



五更腸旺,每小份100元,

一上桌後,

覺得和我常吃的腸旺不大一樣,

腸旺的湯汁較不濃稠,也不夠紅辣,

比較像客家料理,

腸旺裡的鴨血、腸旺都很大塊,

口感也很香Q、清脆且不油膩,

微微的辣和帶點酸的口感,

湯汁拌飯會讓人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碗飯。



筍絲空心菜,每小份70元,

空心菜是我最愛吃的菜類,

但加了微酸的筍絲後,

似乎不太合我的味蕾(就好像我也不喜歡蝦醬空心菜),

不過飲食要力求均衡,

吃點不同於以往口味的小菜也不錯唷!



蒜泥松阪肉,每小份160元,

選用脂肪量較少的豬松阪肉(二層肉),

燙熟後切成薄片,

搭配薑絲,沾取醬汁食用,

雖然片太薄的松阪豬肉讓人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仍掩飾不住肉質Q嫩、滑軟和順口的口感,

是道值得推薦的好料理。



蕃茄鱸魚味噌湯,每小份100元,

在味噌湯內加了蕃茄更增添清爽度,

鱸魚肉質新鮮又滑嫩,

配上甘甜順口的味噌湯,

好喝!好喝!好喝!



每桌必贈的水果,

只有蕃茄和西瓜,

雖然並不是很豐盛,但卻讓人能感受出店家的貼心。



在這裡沒有很過度、加以訓練的服務態度,

取而代之的是那份純樸、親切的服務,

我覺得餐廳的上菜速度很快,

很適合大、小家庭聚餐,

如果你也想在這小鎮裡體驗不同的中式料理,

來趟"庄腳所在"吧!



庄腳所在
06-5834312
台南縣善化鎮大成路3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