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們都用手機、或一般相機為小寶妞做成長記錄,

在家人、和自己的記錄下,

才四個月的她,

已經累積不少照片。



大家知道我很愛拍照記錄,

所以朋友們介紹我不少兒童寫真,

坦白說,

每個小寶寶拍起來真的都很無敵可愛,

可是,

給我感覺,

似乎少了一些真實感,

可能是小寶寶被過度打扮之故,

可是拍寫真若不過度打扮好像又失去意義,

選擇不拍,

又擔心未來會不會只有我的小孩沒拍過?

我看這種事等小寶妞滿一歲再來煩惱吧!



倒是在小寶妞剛出生時,

我曾經想帶她去拍攝幾組這種寫真照,

只是生產後的身、心都未回復,

根本無力去思緒這些鎖事;

好加在,

咱家老爺子的攝影功力也還足以替小寶妞留下一些美照,

(但出動單眼拍攝只有在小寶妞到月子中心的第一天、滿百日、以及滿四個月共三次),

而且每次拍攝還得看她老大的心情。

 

不過,

用單眼拍攝的效果還是略勝一籌!



滿四個月收涎當天的小寶妞情況不佳,

隔天(4M1D)看她老大心情好,

我們補拍了一些照片,

效果奇佳。

 

看倌們,

請容許我這個當媽的繼續自戀。



光溜溜比較舒服。

 

看得出我們拍攝這組的重點了嗎?



回歸主題,

現階段比較確定的是我一定會帶小寶妞拍攝三、四代同堂的全家福照,

搜尋該資訊時,

看到有媽媽替小寶寶做相片書,

其實之前看過我同事做過,

覺得比一張張的照片更完整、更有記錄感,

也比兒童寫真來得有真實感,

決定未來也如法炮製一本記錄自己從懷孕到小寶妞滿一歲的照片書。



市面上印製的相片書有很多家,

網友推薦軟體上手度、印製品質優、價格又划算的"點點印",

他們家除了相片書外,

還有框畫、日記本、年曆、文庫本、明信片等商品,

剛好我正打算為第一次回台北過年的小寶妞畫張明信片當作記錄,

那就上線牛刀小試來為未來的相片書做準備吧!



我選擇的是多款明信片,

一套8張(238元),

從選照片、排版、以及撰寫文字,

看似簡單,

卻耗費不少時間,

終於在01/29完成作品、並匯款,

預定02/06(七個工作天)才會收到物品,

該公司可能擔心農曆年郵件遞延,

提前一天就收到物品。



做了二套明信片,

每一套都附有收納紙套,

相當精緻。



本次消費贈有二張95折兌換券,

一張是自己下次消費可用、另一張是推薦給朋友使用。



高級美術卡紙的明信片相當有質感,

每張尺寸14.4X10.8公分,

雙面都是彩色的,

比在線上預覽完成的作品更好,

唯一可惜的是每一張都印有點點印的LOGO。



未來出遊,

便會寄一張回台南給小寶妞紀念,

希望小寶妞能感受到媽媽對她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