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懷孕、和懷孕後的日子,

和我想像中的,

差了幾千萬倍的不同;

或許因為年紀之故,

懷孕之後的我身體狀況大不如前,

初期出血、頭痛、嚴重孕吐...幾乎什麼慘狀都能發生,

讓原本想讓珊媽坐月子的我開始頓足,

所以,

我們開始想花點錢好好"坐月子"調養身體;

但,

台北咖的咱家老爺子現階段還是個大路痴,

心中的口袋名單"得挑選"離家較近的月子中心,

像是聖帝諾(詠馨)、大港街的禧坊、以及府前一街的小天使月子中心,

只是,

以我目前的體力、以及財力,

豪華的聖帝諾月子中心(詠馨)在第一輪就得摒除在外,

而心中首選的禧坊月子中心已經改型為托嬰中心,

知名度高的小天使暫列口袋名單第一名;

再參觀後,

我們並沒有立刻決定(反正才懷孕才9週多),

再加上珊媽已經買書、吸收資訊要為我好好坐月子,

決定回家和珊媽溝通後再決定。



珊媽尊重我們的決定,

經過一週的思考,

最後決定選擇小天使月子中心(關鍵在於價格較便宜、以及經驗),

但,

很可惜經過一週後,

小天使月子中心最便宜的C型房型已經沒有了,

如此一來當初決定的優勢立刻打回原形;

腦海裡突然想起中華西路上有間即將開幕的婦產科和護理中心,

於是前往一試,

雖然診所內部尚未完工,

但明亮的燈光似乎告知我們已經開始作業(果然龍子、龍女很吸晴),

而再經過服務人員的熱情介紹、以及院內全新的設備,

讓我不禁心動。

 

這下才知道龍年生子的人是這麼多,

翻翻書面資料,

小天使B型房型一天4,500元(95折)、康芙小房型一天4,300元(無折扣),

在差距不大的情況下,

決定和珊媽、妹們再次拜訪這二間月子中心,

最後,

因為服務人員態度、以及月子中心的環境,

"康芙月子中心"勝出。



一樓是一般婦產科、和小兒科中心。

 

附有的停車位,

但,

其實並不多,

不過,

位處中華西路、海安路上也還蠻好停車的。



月子中心的空間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壓迫感。



二樓的育嬰室。



還有哺乳教室(兼作衛教室)。

 

月子中心目前尚未設有孕婦洗髮服務,

不過,

設備會越來越完善,

所以預產期在十月份的我,

到時候可享有一次免費的洗髮(雖然比小天使一週一次少),

讓每天必洗頭的我有些頭痛,

算了....到時候只好自費解決了。



接下來是觀賞月子中心的房型,

房間都在四、五層樓,

約末16間房間,

每一間的格局都不逕相同,

只分大、小房型二種價格,

不過,

目前裝潢好的房間屈指可數。



服務人員帶我們參觀一間剛清掃完成的房間;

雖然,

大房型的房間並沒有小天使那麼寬濶,

但,

新穎度、及視野在我心裡都略勝一點。





我比較喜歡小天使月子中心每個房間配置的二層式冰箱、和消毒鍋,

新開幕的康芙除了RO水外,

其他的都讓我覺得稍嫌不足,

還好我家離月子中心不遠。

 

但,

想不到很多我喜歡的大房型格局早被同預產期的媽媽預定了。



目前月子中心只有三間小房型,

仔細打量,

能發現這三間均位處較角落的位置,

但,

相對出入的人員較少,

會比較安靜些。

 

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房型的空間真的較小。



但,

黃小姐推薦511(406)的view真的比其他二間小房型的優,

甚至還比某幾間大房型的還要優;

最值得一提的是,

即便座落在車水馬龍的中華西路上,

月子中心的每一間房間都是採用氣密窗,

所以,

在房間裡完全不會感覺吵雜不舒適。



因為小房型的空間較小,

所以飲水機、冰箱是在門後(使用較不便),

浴室也並不是使用免治馬桶(大房型的才有),

其他都大同小異。

 

因為才懷孕9週多,

變數(生產方式、住院多久、是否在院內看診...)很多,

康芙月子中心都給了很多協調空間;

而且,

月子中心設有瑜珈、有氧運動教室,

每週又將安排一至二次中醫看診、以及每天小兒科看診,

相信是值得信賴的產後護理中心。



其實二間月子中心的差異並不大,

小天使執業多年的專業度、知名度讓人信賴,

不過,

相對的熱情、以及空間的壓迫確實成為壓垮我們決定的最後一根稻草,

正要開幕的康芙有著相對的熱情,

希望經過長時間考驗後仍可以繼續維持。



咱家謝小貝比,

果然是含著"爸媽血淚錢"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