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的我們定居在台南,

平均三個月才回台北一次。



每次回到台北的家,

總是看到一個女人綁著圍裙捲起袖子在廚房裡穿梭;

我們難得回來,

希望婆婆別忙碌,

多和我們坐下來聊聊天,

但,

她總是會說在台南的我們都外食,

難得回到家,

一定要讓我們吃到媽媽的味道。



於是養成我站在廚房和婆婆閒話家常的習慣,

幾次下來,

我發現台北家的瓦斯爐、除油煙機即便清洗後,

仍有些清除不掉的油垢,

看上去也用了不少年,

所以總提起要贊助換新一事,

但她總是驕傲的告訴我,

這套櫻花瓦斯爐、和除油煙機,

陪伴了她二十幾年,

讓她煮出一道道有家的味道來陪伴家人,

她很感謝櫻花為她和家人製造了那麼美好的回憶,

看著她濤濤不絕的讚賞,

我想一套廚具能夠使用二十幾年,

是真的很耐用。



還記得老公說過,

爸媽很注重家人的健康、和幸福,

餐餐都是爸媽親自下廚;

求學時,

家人擔心早上準備好的便當蒸完後不好吃,

所以他從國小到高中都是媽媽現煮再帶學校去給他,

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

只要聞到那飯菜香,

就會覺得自己無比的幸福;

的確,

我婆婆的廚藝真的很好,

讓我總會在用餐前會拿相機拍下每一道菜,

雖然只是一些家常菜,

但對一年才回台北幾次的我們而言,

卻是珍饈美味;

每次告誡自己別貪口吃太多,

但聞到飯菜香、和婆婆對家人的愛,

總忍不住吃上好幾碗飯,

真的很感謝婆婆的照顧。



看著張張照片,

可以讓我重溫那美好、溫暖的氛圍;

我想這是用相機記錄幾百、幾千次,

都沒辦法完整保留那種好滋味,

只有味蕾知道,

這就是家的味道,

這就是爸、媽的愛。



2010年終於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

建商附贈一套基本型的"櫻花牌"廚具。



配合天然氣管線的櫻花牌瓦斯爐,

有防止小孩亂開瓦斯的開關設計,

可有讓熱效率發揮更好的節能雙環內焰,

光是這些基本功能就已經足夠我們煮出一餐餐熱騰騰的飯菜!

 
 
最怕煮完一頓幸福晚餐後,

不止要忍受整個人身上飄著另類的飯菜香,

更深怕這個味會圍繞著整個房子...久久不去,

這組櫻花牌除油煙機,

雖然無法完全有效阻隔油煙的產生,

但它穩定的品質,

可以讓家人一邊烹調美食、一邊保有健康,

而且上網登錄會員就可以定期收到免費的油網!



櫻花牌烘碗機位在洗手台上方,

洗完可以把碗盤直接放上去!



這套建商附贈的"櫻花牌"廚具

雖然談不上功能齊全,

不過,

想起婆家、娘家用了二、三十年的櫻花牌廚具,

可以知其實用、耐用度;

我能想像著自己未來用著櫻花,

為親愛的家人忙碌著每一餐...,

然後全家人歡樂的在餐桌上分享一天的生活點滴...,

心就暖暖的。



我和老公求學、工作近十幾年的期間都自己住外面,

已經習慣老外,

但,

現在有自己的家,

也用櫻花打造出屬於我們的幸福廚房,

即便現在手藝還無法煮出多豪華的大餐,

不過,

相信有愛、有櫻花的守護,

一定能傳承家人的信念,

過得健康、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