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16"是李氏夫妻的歸寧囍。



喜宴是以外燴方式舉辦,

但還好地點是在大灣區東灣里活動中心內,

不必受冷風吹;

因為我最害怕搭棚子坐在路邊,

最可怕的是還會多搭設一個大舞台助興,

會讓我憶起小時候在鄉下常見的"歌仔戲台"或"跳脫衣舞"的畫面。



抵達會場後,

一群工作人員正努力地佈置會場。

 

應有盡有,

讓我又忍不住回想起三年前(自己的)婚禮,

但絕對不會有心情"再來一次"(因為結婚真的好累),

這種事還是放在回憶裡吧!

 

新娘"老"同事桌!?



被新娘將很大一軍(五點半就到會場)的憲璋大哥。



瘦身成功的我和罃妹(站在這對新人旁邊只會變又矮又胖)。



沒帶黑儒儒的李氏夫妻。



沒帶小銨銨和黃黃黃的陳氏夫妻。



嗯!?...剛好湊成一桌的"新娘老同事"。



七點準時開席。



以為昨天(結婚)已經夠冷,

想不到今天更冷,

擔心感冒的新娘只好批上小白外套,

完全無法展示出她傲人的身材。



雅惠的婆婆不但和藹可親,

還很有氣質,

超漂亮唷!



新娘穿著紅色禮服(第二次)出場,

造型之差,

根本也不會發現她根本沒有請新秘(因為她看完結婚和歸寧的場地後覺得沒必要),

不過這一切要感謝男方姐姐的幫忙;

只是,

我覺得就算是宴請在路邊被風狂吹或吃灰塵的也是一個過程,

即便有不美好,

也是一種過程的記錄,

也許是因為這個想法,

再加上是麻吉好友,

才讓我這麼奮力地為你們記錄,

希望你們經過三年、五年、十年...回憶起來會覺得很甜。



第二次出場是以分發手工小花束給賓客,

只是...,

才一出場就被眾人團團包圍的無法動彈。



我最喜歡這一幕..."有滿滿的賓客和祝福"。





依照節目流程,接著是這對新人的時間。



新郎陳述交往過程、愛的告白,

不過...怎麼講得...二二六六...(看起來像是被臨時告知有這個橋段),

不知道新人願不願意完整的再陳述一次給我聽;

因為這個階段,

除了拍照外,

我反而是注意到台下雅惠的媽媽頻頻擦眼,

可以看的出她開心和捨不得的矛盾心情。

(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拍下這一刻,新人們可以仔細找找)

 

節目流程表上的這一段特別註記"新娘說她一點都不介意",

嗯?!竟然被主持人拱"親嘴"...,

我怎麼覺得新娘臉色充滿著(((監介)))!



很快的就進行逐桌敬酒。



我們特調的蔓越梅紅酒一杯。

(與罃妹無關,是我們其他已婚人士的主意唷!)





這杯...一定不是紅酒!(不知道猜對有沒有獎品呢?)



在宴客名單內看見一個熟悉的名字,

我的國中同學,

恰巧是雅惠的高中同學,

只是世隔那麼多年,

我並不確定照片裡的人是不是她。



熱情的樂隊說新郎特別點選"愛你一萬年"這首歌要給新娘,

並突然要新郎上去高歌,

雖說新郎應要求在台上熱情大方,

不過下台之後的表情似乎...怪怪的...。

 

不管是什麼場合,

這也算是讓我萬分感動和珍惜的小小聚會,
 
期待咱們"100.01.31"的南科聚會囉!



擔心喜沖喜的丫玉仔,

無法和新人拍照,

心生一計,

拿新人當背景以一圓她和新人合照的美夢。

 

因為不好意思讓李氏夫妻特地送喜餅來給我,

一直到歸寧這天才拿到傳說中為我準備的"紫色喜餅禮盒",

紫色的外盒,

配上粉紅色的花朵,

很有復古風,

看來我家書房又多了一號收納生力軍囉!

 

恭禧這對新人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一定要幸福九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