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週年慶,

和咱家老爺子跑去新光三越逛家電館,

特別去看了心怡已久的"瑪麗亞iRobot Roomba自動掃地機",

雖然有特價,

但價格還是很"不可口"...,

無法立刻決定買或不買!?

回家想了一夜,

順便上網做做功課,

水貨和公司貨的價格足足差了一半,

和咱家老爺子仔細商量了一番,

決定在網路上敗台有保固的"水貨"就好。



買這個東西是基於..."我是女王"、"愛乾靜"、"懶惰",

...還是...,

不管什麼狗屁理由,

就是決定敗一台回家;

而國內掃地機品牌很多,

我選擇國內市佔率最高的iRobot Roomba,

並選擇較新型號的571(577),

雖然水貨的價格也沒便宜到那去,

不過敗下去的心情是"無比暢快",

剛好廠商有現貨,

下訂的隔天就等到"小黑瑪莉亞"的到來。



不過網路上iRobot Roomba 571開箱文一堆,

對電器陌生的我,

也寫不出什麼鬼東西,

這篇文章純粹是分享我狠狠敗家的爽快心情。



剛收到時,

嚇了一跳,

怎麼這麼大一個(莫非水貨比較大台?!),

原來是為了保護好iRobot Roomba,

除了外盒裝堅固,

內部的保護空間也做的很足夠,

也難怪箱子那麼大一個。



先核對每一項物品,

變壓器、充電座、虛擬塔、搖控器、備用膠刷、
 
毛刷、邊刷、濾網、清潔套筒、電池、說明書...。



店家還多送了15片濾網和1支清潔刷。



就是衝著這二個虛擬塔(自動設定區域,掃完一區再自動掃另一區)買的。



直線搖控的搖控器。



充電座(小黑瑪莉亞打掃完後會自動回這個窩)。



快來看看我們的小黑瑪莉亞是什麼模樣吧!



黑的發亮!



底部的構造,

在中央滾輪及兩旁的橡膠輪子,

左上方的側刷在iRobot Roomba啟動時會貼著地面高速旋轉將灰塵掃走,

機器中間有膠刷以及鬃刷,

其底部有個灰塵感應器,

可以利用配件中的紅色套筒來清潔膠刷和鬃刷以保持iRobot Roomba的清潔效能。



透明的集塵盒可以看到灰塵是否已經裝滿。



什麼都好,可惜是"MIC"。



第一次要充電十六小時。



我家地板是拋光石英磚,

只有好看的功能,

地上毛髮、灰塵、餅乾屑顯而易見,

但也還算乾淨。



iRobot Roomba的第一次處女航,

我有些不放心,

緊盯著他在地面跑過好幾次,

發現iRobot Roomba遇到物品的撞擊力有點驚人,

聲音也還可以接受(比吸塵器還好聽一點),

不過看她來回清掃,

比自己清潔還來的徹底,

而且還蠻聰明的,

會自己調整路線,

也不會被電線、地毯給卡住,

約末半個小時就可以把客廳打掃的一塵不染。



看似乾淨的家,

竟然能掃出這一堆灰塵,

我們的小黑瑪莉亞未免太優秀了,

而且還可以跟她預約時間(任何時間都可以完成掃地工作),

反正她打掃完會很優雅、安靜的回基地台充電(不用我去找她回家),

最重要的一點是"無怨無悔"(不會跟我五四三),

厚...早知道這麼好用,

應該早點把她帶回來。



幾次的使用,

覺得真的有當"女王"的感覺,

真的是那裡不乾淨就叫她加班,

優點是蠻多的,

但,

也是有一些小問題存在,

直徑約34公分的她(太胖),

遇到她鑽不進去的地方,只能在周圍逛繞,

在她打掃時要盡量幫她淨空地面;

再加上她非常的怕水,

不小心讓她吃到一點水就得送急診了;

另外她有自動偵測階梯功能(目前確實沒看到她跌下樓梯、連打掃和室也不會跌下地板),

不過那天打掃和室,

我突然開浴室的門,她竟然跌下一公分階梯的洗手間內;

目前捨不得她打掃範圍過大的地方,

因為看她東走(掃)西走(掃),

很怕她會斷腿;

......,

不過整體而言,

她真的是很棒!



現在只要一想到家裡有"小黑瑪莉亞",
 
心情就很優,

但,
 
我想"那個正在睡覺的男主人"心情是比我更優的吧!

 


附上首航影片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