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驗完屋後,

工地王主任帶我們去參觀完成的樣品屋,

順便吹吹冷氣。



樣品屋一樓並沒有裝潢,

只簡單的掛個燈飾、擺放現成的鞋櫃。



(((哇、哇、哇)))

難怪工地王主任說女人靠化粧、屋子靠裝潢,

有化過粧的房子,

真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樣品屋以矮櫃將客、餐廳區隔後,

視覺空間會覺得很小,

想不到結果卻出奇,

簡單明亮的餐廳,

再配上鏡子讓視覺空間放大,

看起來很舒服。



其實之前我們探勘樣品屋裝潢時,

我就很喜歡這個木作貼皮的餐桌,

樣品屋裝潢偏北歐風,

以集成袖木這個顏色做整體規劃是再適合不過,

木作的這塊餐桌又可以和整體裝潢呼應,

真想偷搬回家啊!



樓梯間的木條,

不知道這個設計用意如何,

只覺得是為了美化;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樣品屋的一些問題,

看過很多房子,

我最討厭建商帶我去看樣品屋或推銷我直接買樣品屋,

尤其是房子大小根本不同的樣品屋,

我就是覺得樣品屋是用來欺騙消費者眼睛,

雖然它真的很好看、也很美...。



原本以為這個矮櫃設計會讓空間變的狹小,

其實倒也還好,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設計,

不過咱家老爺子卻認為每一個空間都要有所標的做區隔,

難怪他看完樣品屋,

開心擔心起我們的裝潢...。



很簡約的電視櫃。



簡單、明亮的客廳就很吸引人,

可惜我還是不夠膽量花錢砸白色沙發啊!



我們裝潢在考量窗簾的部分,

原本就打算採用最簡潔的吊桿方式處理,

但考量客廳用此方式處理似乎有點...不夠大方,

所以請室內設計師記得幫我家客廳的窗簾做個窩,

但再參觀完樣品屋,

哈!我得重新審視這個問題了。



整體而言,

客、餐廳很明亮、簡約,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空間感,

而樣品屋就是要呈現出這樣的空間感給消費者,

但,

實用上?

(冰箱位置、收納空間..等等)



主臥的樓梯間。

 

(((((天啊)))))

根本是我夢想中的床頭嘛!



咱家老爺和我都偏愛紫色系,

已經打算"追加"床頭主牆以這個色系來營造,

而我也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床頭板、床頭櫃,

也是打算"追加"處理,

當然打薄口袋太多...也不行啦!



這面牆不是買時下最流行的壁貼來打造,

就是未來多買個矮櫃放置小孩的物品之類的。



簡單、柔和的主臥。



結合電視櫃的衣櫃。



很優雅的化粧台。



和我們家一樣的洗手間。



四樓樓梯間,

有修飾電箱的木板,

也用了色彩繽紛的黃色系來美化,

當然少不了實用的矮櫃;

我覺得用意很好,

不過小紫口袋不夠深。



色彩繽紛的小孩房。

 

 

樣品屋的設計很好(我們也有去拜訪過這位設計師),

空間規劃也不錯,

而實用空間、美感都得視每個人喜好,

參觀完之後,

其實變得有些擔憂自己家的裝潢案,

因為口袋不夠深以系統為主處理,

但視覺效果一定不如木作(整間樣品屋都是以木作處理),

....,

當然我也知道一個家要有特色,

不單單只有靠裝潢,

還要加入個人色彩來豐富整個空間,

....,

或許,

在這個倒數的階段裡,

心情,

較易起伏吧!



探勘日記第23篇/99.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