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做近視雷射手術,

而到大學眼科診所做術前檢 查,

逕而發現自己右眼左下處視網膜有破洞,

其實近視者應該每年固定做眼底檢查,

檢查時可看到視網膜的色 澤、血管和神經的顏色、形狀,

可檢查出糖尿病視網病變、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視神經病變等疾病,

因為檢查前需要點散 瞳劑,

所以大部分都會推薦利用晚上檢查,

安排今天(99/04/08)晚上進行"視網膜破洞修補",

只 好再戴眼鏡去上班啦!

(眼睛本來就不大,又因高度近視戴眼鏡讓眼睛看起來更小、更醜...)



掛 號後,

護士連點了幾次散瞳劑,

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才進行基本的視力檢查,

最後才讓蘇醫師(院長)開始檢 查視網膜,

一樣先在眼前放上放大鏡再照強光,

分別看向右上、右、右下、下、左下、左、左上、上的方向,

(此時心裡OS:幹嘛昨天黃醫師不幫我進行修補手術,害我又要點一次散瞳劑...)

不過神奇的是,
 
我才一看向右上,

我 就聽見蘇醫師問"妳有做過雷射手術嗎?"...,
 
(護士表示昨天黃醫師也這麼問我)

" 哦?!的確是有一個破洞,不過...",

蘇 醫師開玩笑的說"我有神明在保祐"(我也希望有...),

因為像我這種狀況,
 
他在台北有看過一例(我是第二個),

雖然視網 膜破裂,
 
但細胞竟然自動修補(所以才像做過雷射),

不過蘇醫師擔心會再破裂,

所以依照原訂計畫幫我做雷射修補...;

等待了一陣子,

護士便帶我到二樓的手術房,

點了麻醉藥 (面對未知的開始...心情超Down),

手術房很冷,

讓怕痛的我越來越緊張,

終於看到蘇醫師進來了;

不 知道放了什麼東西把眼睛撐開,

超級強的黃光不斷的射進我的眼睛裡,

護士、蘇醫師還一直叮嚀眼睛不能閉上(包括沒做的左 眼),

強光不斷打進,頭也被按壓住(完全無路可退),

一直被唸不能閉眼,可是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雖然雷射時,睛睛一點也不痛,

但一雷射就像一股強力撞擊眼球,

手術只有短短的五分鐘,

但是不安感和強 光不斷讓我有好幾次想揮手打人,
 
(心裡真希望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

這五分鐘突然感覺好漫長...;

"可以了"...,聽 到這句話,心情真是超爽的,

只是一移開器材,

因為麻醉藥和強光之故讓我眼前一片紫...瞬間以為自己瞎了,

一 個人慢慢的走下樓拿藥水;

即便心情不好,

但感謝因為有想動近視雷射手術的想法而發現這該死的破洞,

誠心 建議近視的朋友們別忽視眼睛的檢查,

一週後要再回診所復診,

走出診所的那一刻,

心情好多了!



護 士通知我99/04/14早上九點到診所進行近視雷射手術,

我並沒有選擇再到其他診所做檢查比較,

是因為我被繁複的術前 檢查給嚇怕了,

當然,

一開始會先到台南大學眼科進行術前檢查(心中早有排名順序),

除了術前檢查是免費 的之外,

另外一個原因是雷射手術是由蘇院長親自執刀(一星期只有三天開刀時間),

再加上PPT Laser_eye上許 多網友的推薦,

讓我決定在台南大學眼科診所進行近視雷射;

從現在開始都得戴著眼鏡,

還要加緊的把一些想 記錄的文章補齊,
 
(術後要少用眼,也要開始用力保養眼睛);

99/04/13要再回診檢查視網膜和術前檢查,

不會特別期待 術後的結果,

但卻希望上天多保祐我一點!



       累計費用

            1.99/04/07停車費20元
            2.99/04/08掛號費150元、停車費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