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加利利安排我們享用米其林指南評鑑三個叉匙的餐廳Bellevue restaurant。



今天的晚餐是整個行程中最豪華的一餐,
餐廳位於伏爾塔瓦河河畔,
雖貴為米其林一星級餐廳,但餐廳的大門卻相當的不起眼;
一進大門,服務人員親切、依序地將大伙的外衣收納好,
並發予一個號碼牌,以便離開時領取大衣。





餐廳設計,讓人有一種冷冷的格調,
觀看四周,我想在夜晚時享用著美食,也會有著美麗的氛圍,
但望出窗外,一片漆黑,我想白天會有更美麗的河景風光吧;

餐廳的餐具擺設非常講究,服務人員也有相當水準的訓練,
果然有連續四次獲得米其林美食評鑑獎的美食餐廳的水準!

據領隊說,餐廳不接受旅行團至內用餐,唯有加利利例外,
只是要避開某個時段,以維持餐廳的整體水平;
不過,我內心一直存疑的是,是否因預算問題,
所以大伙即使享用法式餐點,竟得圍著大圓桌和大家共用,好掃興!





丫聲向服務人員點了杯紅酒,

據他所言,

酒色偏紫紅色,他覺得這罐紅酒的單寧應該不會很重,
口感柔順,完全沒有澀味,
口中也沒有酒精的感覺,
味蕾中散發岀ㄧ絲絲的甜味,
口中香氣,並沒有因為較淡的單寧而顯得空洞,
因為沒有澀味後勁少了回甘的甘甜,但香氣依舊充滿口腔中;
一杯紅酒就已經這麼有感覺,
讓喝柳澄汁的我只有乾瞪眼的份。





前菜是烤鵪鶉佐以蜂蜜酒的醬汁,
由於鵪鶉成本比較高,因此一般只有高級餐廳才吃得到。

鵪鶉吃起來口感像雞肉,但比雞肉鮮嫩,

基底的馬鈴薯泥入口即化,
是道讓人食慾大增的前菜,但是因為量很少,所以兩三口就吃完了。





主餐有牛排與鮭魚排二種選擇,我和老公各選一種來品嚐。
我點的是鮭魚排,整道主餐均衡地淋上奶油醬汁,
魚肉外酥內嫩又帶汁,配上清爽的菠菜和磨菇
,口感和味道都很均衡;





丫聲的主餐是牛排,他選擇五分熟,上桌時牛排略帶血色,
但同桌點這份主餐的人均普遍認為肉質過老,不甚美味;
不論是盤飾的蔬菜或是像肉片的麵團,都無法為這道菜加分。






選擇鮭魚排為主餐,其甜點為巧克力為主題的點心,
只是盤面上的任一巧克力甜點,均讓人覺得太甜;



選擇牛排為主餐,其甜點為蘋果派,
初上桌時,著實讓我興奮不已,因為我錯覺是道千層派蛋糕,
實際上是道微溫的千層蘋果派,其味道實在很不符合中國人的口味。



最後上桌的是杯高濃度的咖啡。



或許在用餐前,
大家對米其林指南評鑑三個叉匙餐廳的Bellevue restaurant有著過多的期望,
導致用餐後,有嚴重的落差效果。

不過,這一餐吃的很沒感覺就是了,

倒不是覺得不夠美味,
而是在這般情境下享用美食,竟是和大家一起圍桌,可惜丫!





電燈泡?什麼感覺都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