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即將到來,

為應景,

公司不免俗地選在98/9/29這個大日子來場"烤肉大會"。



有別於以往,

烤肉要自己升火、整理才有氣氛和樂趣,

但大家肚子已經餓到大腸包小腸了,

春長大哥"很貼心"使用瓦斯噴槍快速升火。



食材的準備也有別於以往一項項採購,

主辦(行銷、業務部)選擇某知名食品的包套方式,

一樣有豬肉、牛肉、雞肉、魚、、蝦子、魷魚、玉米、甜不辣、青椒....很多的食材,

不用辛苦的到處採買就可以一次解決多種食材,

價格也很便宜,

真的是很便利、省事!(讚!聰明唷!)

 

雖然包套的食材很便利,包裝也都很精美,

只是時間過於倉促,

我想連主辦都不曉得這些食材都還是結凍的狀態吧!

(瞧!本組的香腸還沒解凍就硬把竹籤插進去!....誰做的啊!)

 

底下這張超精典(一定要放大來看,雖然拍花了...),

仔細看它(蝦子)不是包塑膠帶,而是結成冰,

其實沒入鏡的土司、甜不辣也都是冰凍的,

呃....想不到在烤肉前竟然先上演解凍戲碼,

這點也夠笑翻啦!



不過這點小事不致讓這麼美好的烤肉大會大打折扣,

反正公司有一台微波爐可以解凍,

而且也要等升好火才能烤肉,

利用這些時間讓同事們打屁聊天增加感情,

大家就別急了....是吧!?

 

底下這道松板豬肉也很精典,

我想這也是包套食材的一項缺點,

開始以為沒烤熟或是自己味覺的問題,

後來大伙普遍覺得是食材不夠新鮮,

導致大家都不太敢再吃包套內的"任何肉類"。

(嗚!....烤肉沒肉吃!對愛吃肉的我是一大傷害!)

 

胃腸不夠強的還是別亂吃這蚵仔類。



主辦煮了一鍋熱騰騰的魚丸黃瓜湯,

尤其是在這下雨的天氣裡,來上一碗,就很幸福啊!



小罃妹也"很用心"的把筊白筍烤的很甜美,

是這堆包裝精美的烤肉食材裡我最喜歡的東西!

 

主辦事先有把豐富的烤肉食材明細列給大家,

所以我只額外準備一些點心類的烤肉食材。

 

在烤肉大會前並不清楚主辦會不會準備熟食,

加上咱家有人想吃全雞,

所以去COSTCO時買了一隻烤雞(139元),

給大家在烤肉時墊墊胃。



準備的蘿蔓生菜完全無用武之地(肉類...被放棄了!)。



在興達港買的林姐妹花枝丸、虱目魚丸,

丸子脆脆的很有咬勁,

看大伙吃的很興奮,

可惜我因為主辦列的食材夠豐富,所以並沒有帶很多,

一人一顆小小享受囉!



我自備在COSTCO買的美式黑胡椒里肌排,

原本是要烤回去給咱家老爺子吃的,

但...看到一堆"包裝精美"的食材,

只好拿出來貢獻囉!



蘇小弟"很用心"的烤這肉排,

超好吃的!人人稱讚的唷!

相形之下包套的肉類就遜色好幾倍啊!



有濃郁芋香的"小同牌糖心芋"(一顆40元),

讓人會心的一笑!

 

烤香蕉。

 

我在合購網買的麻糬片(一盒85元),

配上罃妹買的花生粉、芝麻粉(20元),

看我們有多用心準備啊!

 

準備的麻糬片、棉花糖(佐巧克力醬)很好吃,

實在沒什麼可烤...就拿來吃到飽吧!



好玩的我們...連烤雞蛋都出現了。

 

最貼心的二位-罃妹和雅惠,

冒著大雨搬出椅子給二位準媽媽,

烤肉食材的退冰也是他們來回奔走完成的。

 

本組除了財務部的姐妹們外,

還有製造部的三大壯丁(蘇小弟、和害羞的春長大哥和尚緯)及品保部的靜慧。



"包裝精美的烤肉食材"吃不完....只得讓大伙外帶回家。



這次烤肉大會還是很有樂趣、也有吃飽(自己準備的食材真的超讚),

只是稍沒滿足感,

內心五味雜陳,

我想出一張嘴永遠比較容易。



但不管過程如何,

至少本組每一位的用心和貼心是感受的一清二楚,

因為有你們,任何不美好都將美好。



想要吃好的,

誰來主動辦個活動吧!


     
     人生一定會遇到不公平的事,這是每個人必修的學分,

     但該說話時要說話,做什麼事要有榮譽感,才對得起自己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