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IU 皇佳新車試乘 09-08(3)_調整大小.jpg

寶妞上下學都是麻煩珊媽接送,

因為珊媽不會開車、也不會騎摩托車,

只能騎腳踏車接送,

而且珊媽每天都準時去她下課,

有一次她喃喃的說自己是第一個回家、其他小朋友沒有回家很奇怪之類的話。

BONIU 9月幼稚園記錄(4).JPG

若是下雨或是特殊情形,

就得麻煩珊爸或是出動珊爸店裡的業務協助;

偶爾珊家人休假也會陪伴寶妞一起上學,

我想只有我的家人可以這麼無條件的為我奔波,

寶妞很幸福,

當媽的我由衷感激大家。

BONIU 9月幼稚園記錄(2).JPG BONIU 9月幼稚園記錄(7).JPG

原本很擔心寶妞在幼稚園會適應不良,

因為上學的第一個月,

大概壓力很大,

每晚睡覺都會磨牙,

讓我一度想中斷她上學的這件事;

萬萬想不到這傢伙的適應力遠遠超過我們想像,

拍照遠遠比上學的第一個月來的自然,

配合度也越來越好。

BONIU 皇佳新車試乘 09-08(1)_調整大小.jpg

這一切的成果,

除了寶妞本身夠努力外,

也要感謝老師和同學的照顧(老師有請班上年紀較大的小朋友照顧寶妞),

才能在上學的第二個月有如此的表現。

BONIU 9月幼稚園記錄(5).JPG

寶妞已經能叫出好多位同學的名字(多數是男同學名字),

而且小朋友看到珊媽接寶妞下課時也都會叫"寶妞的阿媽",

很開心我的寶貝進步的這麼快!

BONIU 9月幼稚園記錄(6).JPG

寶妞口中的"瑞瑞"(其實瑞瑞=妹妹=寶妞)。

BONIU 9月幼稚園記錄(3).JPG

記錄一下寶妞九月份的學校生活(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美術課完成的"半"作品,

不過這些作品都沒帶回家過。

BONIU 小蜜蜂 09-09(1)_調整大小.jpg BONIU 美感活動09-02(1)_調整大小.jpg

看到這張照片(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問過她為什麼沒對著鏡頭YA,

她淡淡的跟我說"我專心在畫畫啊...",

她的回答讓我很驚訝,

原來她沒配合照相只是因為不想中斷作業的情緒,

想不到我們大人無形中要求孩子做不正確的行為。

只是,

看著小小年紀的她很有主見...也是很頭痛!

BONIU 美感活動-好吃的餅乾09-04(1)_調整大小.jpg

精細動作的訓練(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利用各種小遊戲讓小孩更準確、有力地完成任何一個小動作,

這樣手指靈巧的使用,

可以促進腦部的發展。

BONIU 精細創作-&認知遊戲.jpg

三指抓握夾子也是精細動作的訓練(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精細動作練習-3指抓握夾子.jpg

學校也有安排一些生活自理的活動(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生活自理-攪拌(泡美祿).jpg

還有主題課程(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主題動物的衣服.jpg

 幼稚園讓小朋友體驗各國服飾(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主題-各國服飾.jpg

寶妞之前在學校拍的照片都"很糟",

經過我的勸導後,

這個月的照片都有比YA、也不太會有害羞樣,

雖然尚有努力的空間,

不過已經很棒了!

BONIU 主題-各國服飾 09-07(2)_調整大小.jpg

音樂語言、節奏也是可以訓練身體感官的一部分(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感官-節奏動作 09-12(2)_調整大小.jpg

不可或缺的戶外活動(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皇佳新車試乘 09-08(2)_調整大小.jpg

3歲左右,

當平衡能力已達相當不錯時,

一連串的大肌肉的訓練(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讓小朋友在自然的環境下練習。

BONIU 大肌肉活動-投籃遊戲.jpg

踩影子遊戲(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踩影子遊戲 09-13(2)_調整大小.jpg BONIU 踩影子遊戲 09-13(1)_調整大小.jpg

學校九月份慶生會,

因為寶妞是九月份壽星之一,

所以由咱家老爺子和珊媽一同出席(當天我出差台中);

害羞的她有達成"上台領禮物"的任務,

看見照片中小小身影的她已經越來越活潑自然,

內心真的很感動。

(相關閱讀:寶妞.幼稚園9月慶生會

BONIU 9月慶生會.jpg

寶妞正為中秋節活動製作道具(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中秋活動免子帽製作 09-11(2)_調整大小.jpg

可惜學校中秋活動,

剛好寶妞請假(帶寶妞去花東旅行),

所以老師讓她先在廣場上拍照留念(以下是學校拍攝的照片)!

BONIU 中秋活動.jpg

謝謝上帝給我們機會參與寶妞每一次酸甜苦辣的成長,

讓自己無形之中更加堅毅,

相信我的寶貝也是一樣的;

以上是寶妞九月份在幼稚園的大略情形。

BONIU 9月幼稚園記錄(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