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快樂天堂 第41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_冰紛樂繪畫比賽_102616(3).JPG

十月份在FB上看到國泰舉辦的全國兒童繪畫比賽,

興起讓寶妞參加的念頭;

作品的主題是"快樂天堂",

底稿是我從寶妞幼稚園繪畫作品中集結而成;

才4歲的孩子筆觸一定不夠穩練,

用了其他素材(恐龍的頭、冰淇淋甜筒)巧妙地取代孩子動手畫,

再讓寶妞以彩色筆和臘筆繪製,

背景則由我以水彩加工;

於是這張恐龍吃冰淇淋"超乎工整"的完成,

礙於時間也就沒再讓寶妞用自己的方式繪畫便交出去。

我的快樂天堂 第41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_冰紛樂繪畫比賽_102616(1).jpg

繪畫是快樂的,

我想評審們從畫裡頭得知為娘的干涉太多,

身為大人的我嘴裡說要的是過程,

卻往往在過程裡迷失初衷,

以致快樂天堂一點也不快樂;

作品如預期的並沒有得獎,

寶妞得知這個訊息也稍稍感到失望,

我們並不想在這件事上和小小年紀的她著墨太多細節,

簡單地鼓勵她,

同時也告誡自己,

咱們下回一起努力!

我的快樂天堂 第41屆國泰全國兒童繪畫比賽_冰紛樂繪畫比賽_1026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