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7(六),

26W6D天,

小寶妞體重已達1,150克,

我的體重仍維持在54.2公斤(腰圍尺寸仍在34吋左右),

但體重完全是假象,

因為前一天水腫而心情差到吃不下,

再加上隔天要做妊娠糖尿篩檢而沒吃早餐,

體重當然呈現"假完美"。



妊娠糖尿篩檢是本次產檢的重頭戲,

這是一項懷孕24~28週自費的檢查,

檢查前已在網路、和親朋好友口中得知大概的過程;

在檢驗室領了一個紙杯和一包50公克的葡萄糖包,

自行加水攪拌、喝完,

一個小時再回檢驗室抽血。

     

喝糖水的當下,

咱家老爺子在旁一直安慰我,

事後才說他看到糖包倒進紙杯約七分滿時整個傻眼,

喝很痛苦,

但,

怎樣都不比喝完後(約末30分鐘),

整個血糖上升的嘔心、和不舒適。

     

檢驗結果需下次回診才能看到,

據聞血清血糖值必需低於140mg/dL(有些設定更低),

坦白說,

我很擔心沒過而要做第二次複檢,

所以,

有少少減緩糖份攝取、以及檢測前空腹,

反正如果是高危險群,

我想刻意改變習慣也影響不了結果,

不過,

祈禱這次能順利過關囉!



其實在這之前,

我的肚子常常會一陣一陣的變硬隆起,

我以為這是自然現象而不以為意,

一直到上次緊急出血看診才知道這是宮縮的現象;

於是,

林醫師安排這次產檢到產房做宮縮檢測;

在腹部綁上宮縮監測器、以及胎心音監測器,

測量20分鐘的宮縮情形;

因為在這之前,

我和咱家老爺子從來沒聽過小寶妞的心跳聲,

所以,

透過胎心音監測器很清楚聽到她的心跳聲,

轟隆、轟隆、轟隆...好有活力唷!



短短的二十分鐘內已經有二次宮縮,

超過警界,

林醫師開了安胎藥和黃體素要我按時服用,

避免宮縮太多次。



林醫師判斷上次出血的狀況可能還是前置胎盤過低所引起,

至於上次回診有將分泌物送檢,

本次看報告確定是黴菌感染,

在上次檢查後便減少糖分攝取、以及補充睡眠,

乳酪狀分泌物確實減緩不少,

只是外陰搔癢的狀況依舊,

但,

林醫師並沒有開任何口服或外用藥給我,

為了有個舒服的孕期,

只好在糖分攝取上節制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