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1-12二天是我們公司預定的暑假,

計畫帶寶妞回台北看看公婆,

誰知道中颱蘇力來攪局,

害怕有什麼閃失而取消計畫,

隔天咱家老爺子例行性上班去,

我則帶珊媽、寶妞一起逛市場、採買寶妞的衣物。

接近中午,

收到咱家老爺子的Line說公、婆早上輪流打電話給他,

大至上都提到台北天氣晴朗、很想念寶妞、要不要考慮回台北之類的話,

因此影響他的原先的決定。



事出突然,

取消繞到桃園看爺爺,

中途到南投紫南宮領取龍寶寶的蛇年金幣。



07/12早上天氣還不錯,

先到新北市圖書館中和分館幫寶妞辦理新生兒圖書證、以及領取信誼的閱讀禮袋。



這份閱讀禮袋真的很好,

除了一個布書袋外,

還有二本童書、以及一本蔬果大全,

真的相當實用。



下午和家人到桃園看看爺爺。



簡單的閒話家常,

很是幸福。



爺爺栽種的有機南瓜,

帶回台南給寶妞做副食品。



晚餐後,

簡單的幫婆婆慶生。



寶妞不怕生(誰抱都可以),

但,

只要遇到她想黏媽媽時,

誰都不賣帳,

難怪我的媽媽手越來越大隻,

真是拜這傢伙所賜!



看著公婆開心的模樣,

很慶幸我們有回台北。



久久才回台北,

一直都是透過電腦讓長輩看著寶妞成長,

但,

能親眼看著,

親耳聽著,

親手抱著,

真實的感受寶妞的一舉一動,

再幸福不過。



至於她惡魔的那一面,

絕對也只有親帶的人才感受的到。



星期六下午啟程回台南。



回程(苗栗一帶)掃到蘇力的颱風尾!



在泰安休息站小憩一會再出發。



回到台南才收到公公從加拿大寄給寶妞的明信片。



大家已經都知道我習慣到那都寄張祝福給自己或寶妞,

所以,

家人們出遊也會特地做這件事;

透過這張張的明信片,

寶妞即便沒去過也能感受到這世界的寬廣,

就如同我當初為寶妞取名的意義一樣(硬扯的媽媽)。



小姑日本自遊行寄給寶妞的。



這次回台南帶了不少東西,

整台車滿滿滿;

婆婆的朋友給了不少二手衣物、鞋、和用品,

棉被、睡袋都很新,

也很卡哇伊,

她要我帶回台南給寶妞使用;

至於衣服、鞋子也都不錯(沒拍照),

只是我對這類物品有點潔癖、以及個人喜好,

在當下並不想接收,

可是天性節儉的婆婆說小孩長很快、不要浪費錢買,

當媽之後的我很不喜歡別人碎碎念和我不一致育兒觀念,

管他三七二十一全裝入袋帶回台南。



小姑到日本自遊行帶了二組星巴克城市杯、和隨行杯送我們,

小叔也準備花蓮很夯的奶油酥條、和宜蘭三合燒餅給我們。



還有婆婆準備(自家的)茶葉,

套上珊媽親自縫紉的內袋和枕套,

二個阿嬤的愛,

寶妞夏日睡午覺一定更清爽、更好眠!



下次計畫回台北是中秋節連假,

又恰巧是寶妞滿周歲(已安排在台北慶生和抓周活動),

期待!



給寶妞的媽一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