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的這十天,

家人透過網路、電話聯繫(我們有辦美國預付卡),

讓我們能即時得到小寶妞的狀況。



珊妹們傳來她認真、開心、生氣...各種喜怒哀樂的張張照片,

常讓在美國的我們開心不已,

一解我們對她的思念。

 

我的寶貝會乖乖的翻翻書,

當然也會不耐煩的丟書出氣。



我的寶貝會秀氣的吃著米餅,

當然也會因為吃不到而目露兇光。



"偶爾"也能自己一個人玩樂。



玩累了就睡搞搞。



想媽媽嗎?



我的寶貝,

就是這麼萌!



小寶妞在我們出國當天發燒,

珊妹們為了讓我們好好享受旅程,

每次聯繫也總是報喜不報憂,

事實上退燒後的她連續拉了幾天肚子(每天都是紅屁股),

整個人也瘦了一大圈!





還好有珊媽,

和家人的照料,

我們才能安心的出門。



小寶妞已經越坐越挺、穩,

5月初珊媽已經能自己一個人幫小寶妞洗澡。



美國回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已經晚上十點半,

再搭遊覽車回台南已經是凌晨四點半,

預計回家打理行李、小憩一會,

(約末早上八點)再回娘家將小寶妞帶回來,

但,

我實在是太想小寶妞了,

打理好行李便前往娘家將她帶回;

很擔心和她十天不見會行同陌生人,

想不到一回到家,

她看到我便開心的將手舉高高要我抱抱,

呼!鬆了一口氣!

我的寶貝可沒忘記我,

和我一樣想念著對方!

(底下這張照片是出國前拍的,對照出國期間的照片,我的寶貝長大真多)



我的寶貝似乎對我們從美國帶回來的禮物不怎麼感興趣。



Carter's尺寸標榜18個月的衣服剛剛好。



Carter's尺寸標榜9個月的衣服穿起來也剛剛好。



出國回來後,

發現小寶妞對我的需求竟更甚於平日照顧她的珊媽,

面對小寶好的愛意,

是成就感,

也是隱憂。



根據資料,

34週的寶寶和照顧者或媽媽已經產生緊密的互動關係,

也就是依戀關係,

隨著她長大,

照顧者或媽媽會越來越不容易從她的身邊走開,

除非坐下來陪她,

否則她不會安心的,

這種現象稱為"分離焦慮",

意味著嬰兒已成熟到可以分辨出母親在或不在;

只是以她的認知能力,

她會以為媽媽離開,

就會永遠的消失了,

所以她會焦慮、恐懼;

需要等她再大一些,

她才能明白照顧者或媽媽離開並不意味著永遠消失(是會回來的)。



在未來的日子,

上班族的我們要開始學習如何處理"分離焦慮"問題,

讓這個時期的她多一些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