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0帶小寶妞到醫院接種B型肝炎疫苗第三劑

同時也要接種五合一、十三價肺炎鏈球菌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三劑,

只是,

當時捨不得一次讓她打太多針,

安排出遊回來後的這週(04/13)再
來接種;

去醫院前,

帶著她到常去的早餐店用餐,

熟悉謝氏夫妻的早餐店老闆和店員們無一不對小寶妞讚賞有加,

皮膚白皙、長得好可愛、眼睛很漂亮...,

哈!明知是客套話也能讓我這個當媽的心花朵朵開,

不過,

也是有人說她像米其林,

哈!這好像不是讚賞厚!



因為距離上次體檢才二個星期,

不過,

我還是想知道她有沒有長高、變胖;

身高71公分,

長高了1公分,

成長曲線落在97%;

體重仍維持在8.5公斤,

成長曲線落在50-85%;

頭好壯壯的她,

再加上成熟的臉龐,

難怪大家都會覺得她像是已滿週歲的小貝比。



沒什麼人生經驗,

也就無預知的恐懼,

看著她開心的模樣,

感嘆人生能這麼無憂也只有嬰孩的這個時期。



小寶妞身子比起以前硬朗很多,

現階段倚靠著東西已經能坐的很好,

所以,

她老大現在根本不可能像以前一樣會乖乖的躺著。



上一次注射B型肝炎疫苗的狀況還不錯,

所以,

我有些鬆懈地專心錄影記錄,

誰知這次針一紮進她大腿,

她哇哇大哭個不停,

一連紮二針,

哭到聲音都"嗶岔",

整張臉脹紅著,

一結束,

我立刻抱起她安撫,

還好一抱進她入懷裡,

她像似得到安全感便立即停止哭泣,

真是超捨不得的!



今天這位護士沒有之前的貼心(沒叮嚀、沒交待),

冷漠的紮針注射,

連餵食口服輪狀病毒疫苗都顯得急燥和粗魯,

不過,

我也沒空針對,

因為小寶妞接種五合一第二劑有發燒,

讓我們格外擔心這一次,


當下只想趕緊帶她回家休息。



離開醫院後,

我們帶小寶妞到玩具反斗城買玩具,

回家後幾次量測體溫,

發現體溫雖偏高,

但,

見她活動力十足,

顯然這次運氣還不錯(安全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