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22依慣例回診產檢,

小寶妞37W5D,

和超音波師確認了小寶妞的頭圍(9.66公分),

體重已達3,046克,

才10天光景竟然快速成長,

難怪這週過得特別辛苦,

是該讚賞小寶妞夠聽爸、媽的話嗎?



不過,

我的體重卻因為水腫之故,

竟又在短短的10天之內足足增加了"1.9"公斤,

整隻大腿到腳都是腫的,

有時候連臉都浮腫的不像話。



例行性檢查後,

終於不用再浪費時間測量宮縮情況,

不過,

今天的重頭戲是要看上次自費做乙型鏈球菌篩檢報告,

運氣不錯的我竟然安全過關(原猜測該篩檢不會過關),

啥!這樣在待產時就不用再挨一針。



林醫師在孕期36W後均需內診檢查子宮頸情況,

他表示目前子宮頸並未開,

但,

小寶妞的位置實在太低,

再加上頭圍9.66公分已經算是40W以上寶寶的範圍,

再多等待一週,

小寶妞的體重勢必會是嬌小的我所無法承受;

突然,

林醫師左右翻了翻資料,

發現低血壓的我在這次例行性檢查中異常的爆高(超過147/87),

又有尿蛋白、以及嚴重水腫情況,

懷疑可能有妊娠毒血症,

安排我驗血檢查。



以上情況已經讓我有些亂了方寸,

此時,

林醫師建議我可以提前住院生產(無法保證何時子宮頸會開),

但,

考量一些狀況,

再加上後期對自然生產一事的恐懼,

實在無法在當下做出任何決定;

一想到自己該不會要經歷催生、無痛分娩、無法自然產而要剖腹...一連串的痛,

就覺得好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