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同事請我吃了塊爆漿巧克力蛋糕,

深深的打動愛吃甜食的我,

經由同事的介紹,

我上網搜尋了台南相關古早味蛋糕的資料(阿美、名東、勤耕...);

得知我最近迷上古早味蛋糕的珊媽,

假日和珊爸一起到水仙宫市場時,

特地買了"阿美現烤古早味蛋糕"讓我試試;

據說阿美最早是賣魯麵起家的,

後來又因鳳梨酥聞名,

近來經由食尚玩家的報導而更為火紅;

珊媽說店裡的蛋糕口味有原味、黑糖、咖啡、巧克力、天使、胚芽和瓦那...,

全部依照客人需求秤重計價,

所以,

每一份價格都不逕相同。



我一直以為古早味蛋糕只有雞蛋口味,

沒想到有這麼多口味可以選擇,

珊媽分別買了瓦那、胚芽和巧克力口味,

蛋糕一出爐就以手工切割,

再以透明塑膠袋稍微罩住好讓熱蛋糕散發水氣。



雖然沒有精美包裝,

更沒有花俏的外表,

看起來或許很不起眼,

但,

卻有最實在的口感,

而且吃起來有濃濃的蛋香味,

超綿密、紮實,

很實在。



巧克力是三種口味中,

我最喜歡的,

蛋糕有淡淡的巧克力的味道,

又不會太甜。



瓦那蛋糕則因為上層的那一層塗醬,

讓蛋糕更為香甜,

使得蛋糕在口感上更添層次,

整體很適口。



大家頗為好評的胚芽,

高膳食纖維、低糖,

算是營養值最高的,

不過,

相較於其他口味,

我覺得整個蛋糕略為乾澀,

稍稍不得我心吧!



阿美現烤古早味蛋糕,

是那麼細密、紮實、香甜,

而且,

每一份的價格都很便宜,

CP值很高,

難怪購買人潮絡繹不絕啊!



邱惠美鳳梨酥(阿美現烤古早味蛋糕)
06-22219122/台南市民權路三段71號(水仙宮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