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已經來到六月份,

發現相機裡有一堆未記錄的事情,

偏偏最近"懶病"又上身,

.....唉....,

廢話不多說,

還是趕緊把4月底到"威葳義法廚房"慶祝2012年母親節的食記分享給大家吧!



這間威葳義法廚房位在海安路上,

之前有朋友大力推薦過,

抱著嚐鮮的心態上,

這次慶祝母親節的聚餐就選擇這裡。



餐廳一樓的座位區不擁擠,

色調、裝潢也都很優雅。



因為我們總共有八個人,

所以被安排在包廂內享用。



晚餐餐點的價位從低到高都有,

有較為平價的極緻法式歐姆雷斯、主廚法式燉焗飯、品味義大利風情系列,

中等的主廚精選鮮味鍋、極緻法義風情排餐系列,

也有比較高價位的主廚雙子星料理、主廚法式排餐系列可以選擇。



點餐過程,

大伙因為預算之故,

大都以"極緻法義風情排餐系列"的餐點為主,

若擔心吃不飽,

再加選一份50-70元的主食即可;

但一旁的服務人員卻一直推薦我們選擇"主廚法式排餐系列",

該系列餐點和極緻法義風情排餐的餐點都相同,

但多一道主廚開胃菜,

當然餐點價位也高一點,

在衡量下我們覺得加主食的方式會比服務人員建議的划算且吃的飽,

於是不以理會,

但服務人員卻一直向珊爸、媽點選較高價位的餐點,

......,

讓還未開始用餐的我們有了些許的不舒服。



主廚開胃沙拉,

長條型的盤上放有三樣前菜,

整體表現並沒有讓人太驚豔,

不過也夠清爽開胃。



法式蒜味麵包,

烤得相當香酥,

聞起來很香。



主廚湯品有濃湯、和牛肉清湯可選,

因為珊家人不吃牛的關係,

大部分的人都點選濃湯,

不過這道濃湯表現的相當失色,

非但不濃郁,

味道也甚感不足,

讓愛喝濃湯的我覺得很可惜。



珊爸點選"松板豬排及蝦汁明蝦雙主菜料理"(573元),

額外再加一份法式歐姆飯(50元)。



珊媽點選的"法式經典烤春雞"(433元),

先不論美味程度,

一上桌時,

它的份量有點嚇到大家,

大概是在一般餐廳點選這道菜所顯現的都是"全雞",

但,

這份餐點活脫脫就像"半雞",

也許是我們的眼力不夠好吧!



咱家老爺子點選的紐西蘭一級菲力牛排佐松露醬汁(5 oz 583元)。

 

咱家老爺子說七分熟的熟度剛剛好,

牛肉也相當軟嫩美味。



我點選的"德國脆皮烤豬腳佐芥苿籽醬"(553元),

又是一道份量少得讓人傻眼的料理,

而且是我吃過烤得最硬的豬腳,

讓愛吃德國豬腳的我大為失望啊!

 

珊妹選的"普羅旺斯嫩雞義大利麵"(353元),

搭配羅勒松子青醬還蠻夠味的,

份量也足夠,

可惜我不是個熱愛義大利麵的美食家。



原本珊弟想點選主廚精選鮮味鍋系列,

但服務人員向他表示今日並無此系列餐點,

建議他選擇排餐系列,

但,

偏偏珊弟見現場比我們晚到的客人仍可點選該系列餐點,

也確實我去洗手間時見有客人食用,

只能說...我們也沒鼓起勇氣詢問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最後珊弟選擇極緻法式歐姆雷斯系列的"南法紅酒燉豬肋排歐姆雷斯"(423元),

這道料理看似CP值很高,

可惜...油亮的豬肋排硬度值竟直逼德國脆皮烤豬腳啊!



弟媳點選的"紐西蘭小牛沙朗佐雙醬"(553元),

這個份量差點讓過去拍照的我嚇昏!



珊妹點選的"香草冰島鱈魚排歐姆雷斯"(383元),

上桌後,

服務人員會將歐姆雷斯用刀劃開(可惜我覺得這歐姆雷斯都煎得過熟),

半熟蛋汁配上米飯,

再搭配煎得金黃的鱈魚排,

這道料理的CP值似乎比起排餐系列高出很多、很多。



甜點。



我覺得"很水"的飯後飲料!



我相信大伙看到這裡也知道這一餐吃的不太愉快,

雖然用餐過程中的服務態度都還不錯,

而且我相信一家餐廳可以經營這麼長一段時間絕對也不會糟糕到那裡,

但,

這一餐下來花了4千多元,

餐點的美味度雖不至於有太差的評價,

但飯後還讓小鳥肚的我額外買東西填胃,

整體CP值....(當然每個人對於CP值的認定不同),

也許有人覺得超值,

當然也會有負面的看法....,

但,

不管如何,

難得的母親節,

難得的聚餐,

.....,

實在不需要想那麼多,

還是(((用力)))地慶祝這難得的日子吧!



威葳義法廚房
06-2223127/台南市海安路一段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