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田牧場是王品集團下的連鎖餐飲中,

最平價的一間,

以顛覆傳統的創意炸豬排聞名,

大伙早就躍躍欲試,

只是,

不管是台南的民族店、或是成大店,

不但難以預約、而且還難以停車(民族店隔壁有八折的特約停車場),

讓我們一再怯步,

藉由珊媽生日的到來,

終於成行!

 
今天(12/23(五))選擇用餐的地點是民族店,

靠近火車站、及新光三越,

即便我們抵達已經逾八點,

店內還是有滿滿的人潮;

店內裝潢的很儉約,

只是,

店內空間不大,

而且桌與桌之間很靠近,

不管是講什麼、或想多拍照都很難。



店裡只有二種套餐模式(均需加10%服務費),

元氣套餐(299元)、幸福套餐(239元),

差別是幸福套餐少了飲料和甜點,

而且只限定週一到週五。



我們全部都挑選元氣套餐,

套餐裡總共十道菜色,

包括高麗菜絲、前菜、日出越光米、醃漬小菜、金針菇茶碗蒸、鮮魚味噌湯、

蘋果醋、主餐、甜點和飲料;

主菜的選擇性還蠻多的,

我們八個人都點了不同的菜色,

可以彼此分享、嚐鮮。



桌上有豬排醬、七味粉、芝麻醬。



第一道是高麗菜絲,

利用桌上的芝麻醬淋在高麗菜絲上,

芝麻醬不會讓人覺得太濃稠,

切的細絲狀的高麗菜絲也很好入口,

二者搭配在一起,

真是有說不出的好味道,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還可以灑上七味粉,

美味的程度,

讓大伙紛紛再續了一次。



每張桌子都放了一個研磨缽,

裡頭裝了芝麻粒,

愛講話的我大概是沒聽到服務人員的解說,

以為是自行磨碎後,

要加入麥茶裡的配料,

其實是要磨碎後淋上豬排醬來當豬排的沾醬。



前菜是高麗菜絲、和河粉蔬菜捲,

河粉蔬菜捲的份量很精緻,

吃起來也很清爽,

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

是一道很令人開胃的料理,



此次聚餐是由珊妹策劃,

用心的她還上網下載了元氣酥香豚的兌換券,

酥脆的外皮,

淋上了酸甜的醬汁,

口感超讚!

 

除了主菜外,

餐點裡都有日出越光米、醃漬小菜、蘋果醋、金針菇茶碗蒸、鮮魚味噌湯。



日出越光米,

飯很香Q、份量也很足夠,

只是我吃不出越光米的特別之處;

海帶和白蘿蔔是非常傳統的日式吃法;

蘋果醋是最對我味的一道料理;

金針菇茶碗蒸,

讓本身就很愛茶碗蒸的我,

覺得相當滑嫩、爽口,

又有濃郁的高湯味道,

只是沒有吃到什麼金針菇在裡頭;

鮮魚味噌湯,

裡頭有很多小魚肉塊,

鹹度適中好喝;

整體而言不算太差,

就是很一般的料理。



接下來是要介紹攏長的主餐,

如同之前所提,

店內的用餐空間有限;

尤其是主餐一上桌,

整個桌子空間便變得很雍擠,

更因為所有主餐幾乎是同一時間上桌,

服務人員也並沒有牢記我們點餐的順序,

導致主餐上桌時,

一派混亂,

完全沒有閒暇時間讓我好好拍照。



珊爸和弟媳都點選了"香草蕃茄豬排+芙蓉蛋豬排"。



外皮炸的很酥脆,

但吃起來卻不覺得油膩,

油脂含量較低的里肌肉也很鮮嫩,

裡頭還包著蘆荀和蕃茄,

可以同時品嚐到香草蕃茄的清甜、以及芙蓉豆腐滑嫩多汁的口感。



珊媽選的是"海苔培根起司+芙蓉蛋豬排",

光看起司流出來的樣子就覺得很美味,

起司和豬排很搭,

豬排肉很鮮嫩,

濃郁的起司吃起來很香醇,

只是反而吃不出海苔培根的味道,

穿插吃著芙蓉蛋豬排,

同時享有二種不同口味的豬排讓人很滿足,

是道相當有創意的豬排料理。



咱家老爺子點選的是"沙朗豬排+香酥炸蝦",

一樣可以吃到二種不同食材,

沙朗豬排相當紮實有嚼勁,

尤其是沾了淋上芝麻、豬排醬後變得相當對味,

再搭配新鮮的炸蝦,

是道海陸雙拼的組合。



是的,

我點的是吃粗飽、且最不具特色的"香酥雞肉咖哩"

雖然服務人員已經事先叮嚀過這道雞肉會比較油膩些,

但,

卻遠比我想像中油膩些;

不過外皮炸得相當酥脆,

肉質也很鮮嫩,

可惜大約吃二塊就會讓人膩的受不了(還好我們採分食制);

值得一提的是咖哩飯,

咖哩味濃郁又爽口,

很對我的味!



珊妹點的這套"章魚燒豬排",

是我覺得今天最具冠軍相、和創意的一道料理,

將豬肉酥炸到金黃,

再搭配章魚片、芥末美乃滋和滿滿的柴魚片,

口感完全顛覆想像,

尤其是在一咬下去時,

紮實的豬肉丸子有芥末美乃滋和滿滿的柴魚片提味,

哇塞!...竟然是"章魚燒"的豬排,

讚!



珊弟點的是"金絲蝦豚排",

豬肉搭配手捲蝦、芥末咖哩美乃滋和炸牛蒡絲,

不愛蝦的我實在提不起禁品嚐,

吃過的人似乎也沒有特別的印象,

但,

也算是道創意十足的料理!



是的,

珊妹和我一樣都選了不具特色的料理"沙朗豬排(微辣)",

肉質較硬(我妹喜歡吃老肉),

看起來有點乾,

但卻很香酥可口,

微辣的口感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甜點有有覆盆子慕斯、果漾鮮奶酪、和日式芝麻冰淇淋可以選擇,

飲品忘了有那些,

我們只挑了水果茶、玄米黑豆抹茶、和薰衣草果漾茶;

我選的日式芝麻冰淇有著相當濃郁的芝麻味,

薰衣草果漾茶的味道太複雜(感覺有玫瑰和仙楂等味道綜合),

值得一提的是"覆盆子慕斯",

抹茶粉、香草奶油幕斯、和覆盆子果醬,

吃起來很有層次,

還蠻受大家喜愛的。



用餐後,

緊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

幫珊媽(((用力)))慶生!!



(((啊....)))

忘了叫珊媽幫我許一個"謝小貝比快來報到"的願望!



祝福珊媽,

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天天開心、健健康康沒煩惱!



(((生日快樂)))



獻上我們(((無限的祝福)))、以及(((錢多多的紅包)))!

 

希望我的家人,

都能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以及未來。



整體來說,

王品還是有著相當不錯的水準,

良好的服務、乾淨的環境、用心的料理,

可惜,

這次用餐的滿意度卻不怎麼高,

大概是被用餐環境影響了心情;

不然,

以這樣的價位對應用餐內容,

已經算是很超值,

只是,

油炸的食材比較容易膩口,

還好我們有分食品嚐到各種不同且具創意的料理;

不過,

有機會,

我還是會再訪這具創意、且平價的豬排料理,

也推薦給大家。



品田牧場(台南民族店)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95號/06-2282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