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常在(台南市)武聖路上一家黑輪攤吃點心,

一支一元烤的小黑輪,

配上甜甜的醬汁,

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只是,

隨著物價上漲、以及時代的變遷,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這樣的攤販,

像(台南市)武聖路那家依然還在,

只是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的並不是這間商店,

而是有濃濃復古味的"黑輪二元"。



04.09和咱家老爺子到台南臨水夫人媽廟拜拜後,

因為距離晚餐時間(預訂大億麗緻亞錦鐵板燒慶生)還早,

於是帶著咱家老爺在四周閒晃。



因為肚子有些餓,

但又不想吃太飽,

決定到這家位在開山路、府中街三角窗的位置的"黑輪二元"。



復古的裝潢,

要不是我第二次來這間店,

還真的很難想像它是攤關東煮小吃店吧!

 

攤上的關東煮有2元(短竹籤)和5元(長竹籤),

也有碳烤、涼拌小菜和古早味紅茶、酸梅汁,

吃完再拿竹籤結帳。



店內生意很好,

有時候遇到人潮很多,

挑選食材、和服務態度就不是很好...;

還好人潮來來往往,

還蠻容易就能找到位置。



我們只是想墊墊胃,

沒看什麼長、短竹籤,

想吃什麼就拿,

每一串都量都剛好一口。



到這裡一定要吃"全家福",

一次一把50元(不散賣),

有小甜不辣、小丸子等等,

但其實我只愛紅色的那種食材;

即便時代變遷,

但每一口還是都能感受到小時候站在路邊吃這種碳烤的那種氛圍,

可惜店家沒有將食材烤的微焦,

但還是很讚啦!



就是這種古早味醬料,

和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模一樣,

甜甜的醬,

還有很像沙茶醬口感的醬料,

配上碳烤,

就很有味道。



涼拌的小黃瓜(30元),

微酸、微辣的滋味也很美味。



還有免費的大骨湯,

不會因為是免費的而清淡如水,

反而非常濃郁好喝。



古早味酸梅汁(15元)。



感覺沒吃很多就有一堆竹籤,

酸梅汁、涼拌小黃瓜也都是以竹籤計價,

一度讓去裝湯回來的咱家老爺子以為我偷嗑掉很多支。



總共97元,

難怪老爺子要板著一個臉啦!



雖然店內種類很多,

但東西都是小小的,

而且也沒有很便宜,

更沒有美味致極;

絕對不適合將它當作正餐,

但是氣氛實在很讚,

有機會來到這裡別忘了體驗一番!



文末,

請容許我再秀一張春裝照吧!



2元黑輪/06-2217258
南市開山路74號(開山路與府中街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