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二月份,

將一些原文資料整理完,

整個人也輕鬆許多,

瀏覽Mobile 01台南的美食,

突然想到今天是元宵節,

應該要應景似的來碗"湯圓",

嘴饞的我腦海裡都是"石精臼八寶圓仔湯"以及附近的美食,

衝動派的小紫,

一下班就和咱家老爺子直衝赤崁樓(民族路二段)!



石精臼是赤崁樓旁邊市集(民族路)的舊地名,

也是市府早期幾個重要的小吃聚集地之一,

隨著民族路廣安宮將攤販中心用地收回後,

許多小吃攤多遷往他處,

但,

目前這裡還有許多老字號的攤販,

舉凡虱目魚粥、米糕、牛肉、羊肉、蚵仔煎、八寶冰...都還在此營業。



我選擇石精臼蚵仔煎的棺材板(50元),

之前吃過一次,

覺得有對我的味,

今天再好好享受它的美味!



剛油炸起來的厚片土司,

裝上店家放在大同電鍋裡加熱的饀料,

整個熱騰騰的,

饀料還多到溢出來,

一上桌就讓我迫不急待!



炸的酥酥香香的厚片土司,

就像餅乾一樣的脆,

中間挖開後,

填入加有雞肉、花枝、通心麵、玉米、青豆仁等材料的玉米濃湯,

一口土司、一口濃濃的饀料,

超滿足的!



咱家老爺不好台南棺材板這一物,

所以選擇石精臼羊肉。



點了一份羊肉米粉(90元)和羊肉清湯(80元),

羊肉米粉的表現並沒有特別驚豔;

清湯內的羊肉沒有很重的羊騷味,

切得也不算薄,

而且店家給的份量算很有誠意,

只是肉質川燙得有些過老,

卻吃得很滿足。

 

吃飽喝足,

當然沒忘了今天來此的最主要目的,

"石精臼八寶冰"。



之前都是請咱家老爺子外帶,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親自排隊購買;

店家的生意很好,

即便正值晚餐時間,

排隊的人潮依然。



攤子上有賣熱的、也有冰的,

元宵這天的天氣還算冷,

還是來碗熱呼呼的圓仔湯吧!



第一次吃可以選擇店內的招牌八寶,

有紅豆、綠豆、花豆、薏仁、杏仁粿、蓮子、湯圓、脆圓(粉角)等新鮮配料,

當然也可以自行選擇,

不好綠豆、花豆和他們家杏仁粿的我,

選擇紅豆、薏仁、蓮子、湯圓、脆圓(粉角),

再加入花生(八寶內無此項);

我之前就非常喜歡店家QQ的湯圓、脆脆的脆圓(店家稱為粉角),

反倒是第一次試花生,

花生熬煮的恰到好處,

一入口就會在嘴裡化開,

即便肚子已經飽到一個極致,

還是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和咱家老爺子悠閒的走,

位在民族路與米街街口有一個賣白糖粿的小推車,

這是網路上知名的"趙家白糖粿"。



白糖粿,

源自於閩南地區的白州、福州,

是年節祭祀常見的祭品;

是糯米做成,

將其扭轉成像麻花捲的形狀,

下鍋油炸,

瀝完油後放入花生、糖粉的盆內沾。



白糖粿一份(一條)要價二十元,

還真是"貴爆了",

不過這玩意是北部咖的老爺子、和小叔未吃過的古早味甜點,

而且我也好久沒吃過了,

就別想那麼多啦...;

白糖粿要趁熱吃,

吃起來軟呼呼,

很像炸麻糬,

粿身沾著花生糖粉,

咬下去很酥軟、又很Q軟,

一點都不覺得油膩;

尤其在口中細細咀嚼,

除了能感受到淡淡甜香,

也能感受到府城淳樸厚實的好滋味!



石精臼的店果然都不是吃名氣的,

雖然很常經過,

卻從來沒有想過要來這裡尋找府城美味,

 我想,

這邊還有很多小吃等著我們去發掘;

不管是不是慶祝元宵,

或是單純的吃晚餐,

能和你悠閒地在一起,

就很開心!
 


小紫:元宵。有湯圓。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