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6/05,

這個週末沒安排什麼行程(不用談裝潢、檢查眼睛或是幫忙),

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起床後打包行李回珊家,

週末安排去看看一些該購置的傢俱,

而,

房子完成的差不多,

接下來該是準備交屋事宜,

其實大可不必一直去,

可是只要到台南市,

就忍不住會去探勘一番,

像是深怕自己錯過小孩成長的任何一刻,

(((嗟!嗟!嗟!)))

太有想像力,

難怪老被噓啦!



一樓的大落地窗終於安裝上,

我覺得看起來很優質,

但這麼一大片落地窗,

看來我們又得損失許多個小朋友了。



上二樓客餐廳有一個小門,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建商這個設計,

它有它的優點,

不過我卻覺得上樓還要很麻煩多開一次門,

而且樓梯間也比較暗。



一上二樓,

看到洗手間的門片已經安裝上,

興奮的去開這道門,

嗟!還真有假像。



房子的結構都已經完成,

現在探勘的進度都是屋內設備的安裝,

今天探勘剛好遇到師傅安裝按摩浴缸和乾濕分離的玻璃門片,

不好意思打擾師傅,

簡單的拍完幾張照片便匆匆離開。



房間的門片、手把和珊家都一樣,

雖然質感還算不錯,

但建商還真是數五年不變,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該怎麼保養、維護門片上的鍍金門把呢?



探勘完後,

我們走到對面看看樣品屋裝潢的情況,

其實我們也有找過這位設計師,

但那時候我們已經決定(八成心意)把打造"J + S "交給伊梵的謝小姐,

樣品屋走的是現在最流行的"北歐極簡風",

因為是樣品屋,

有一些裝潢對我而言並沒有那麼實用,

但我還蠻喜歡樣品屋電視櫃的設計,

很簡約,

而且我並不是很滿意我們的電視櫃(有一筒收納櫃在那裡剎風景),

但是討論裝潢的過程中,

要在口袋深度、實用、美麗上取得平衡,

最終仍會走向實用面,

即便我是那麼夢幻的"老"公主,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當初堅持犠牲空間、
 
以及花了近55個小朋友做那一道防油煙的推門啦!



 

探勘日記第18篇/99.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