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6/13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珊爸說雨天探勘房子是最好的時機,

於是,

和家人在蟳捕房聚餐後,

便和珊爸、媽一同前往看看屋內有沒有漏水的痕跡。



珊妹和珊媽只要有空也會幫我們去探勘一番,

全區室內的部分已完成,

只差部分衛浴、廚具未安裝,

所以現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舖設門家門口、和全區的六米道路。

 

每戶門口的洗石子道路最先完成,

正值梅雨季節,

六米的道路的舖設就沒那麼順利。

 

想不到樓梯扶把做到這裡(上樓門口外),

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到我們室內規劃的和室推門。

 

在探勘房子前,

我們先到樣品屋看看裝潢的樣子,

發現我們這一面的房子似乎比較明亮(開心),

利用交屋前記錄一下空屋的樣子,

也和樣品屋的裝潢對照一番;

二樓一上來是餐廳,

因為房子並沒有多豪氣,

所以裝潢只打算做一個吧台輔助做菜、和防油煙的推門。

 

偷偷拍了樣品屋的模樣,

這區房子只有二間房子是把二樓樓梯扶把拿掉,

除了我們家外,

就是樣品屋;

其實樣品屋拿掉樓梯扶把的用意和我們裝潢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我們重點並不是"好看"而是"防油煙"。

 

雖然在銷售中心已看過廚具的模樣,
 
不過畢竟房子的廚具還未安裝,

感受就不一樣,

但因為建商樣品屋的進度比較快,

看到安裝、配置之後的樣子,

心中的那份不安也減緩了許多,

即便之前一直不中意建商送的這套廚具樣式、顏色。



客廳的部分,

蠻多朋友看到我的房子記錄,

都以為我們家很大,

可能是我們面寬五米的錯覺(以停一台車而言,面寬算大),

但並非我謙虛,

而是...我們家真的不豪氣!

 

現在房子多屬新加坡式,

二樓的客、餐廳多半是無隔間,

有些會在二廳之間以櫃子做區隔,

雖然樣品屋是使用矮櫃區隔二個空間,

或許我喜歡無障礙的視覺空間感,

所以單獨去看客廳或餐廳就覺得空間很狹小,

不過,

裝潢和美食一樣是見人見智的觀感,

就像咱家老爺子就很喜歡樣品屋的客、餐廳設計(他不喜歡空間沒區隔感)。



我們二樓的陽台。



二樓客、餐廳的洗手間,

看到洗手間的鏡子上有造型,

不免會心一笑,

雖然我已經買好貝殼鏡子要換掉...;

突然想起之前有網友留言說這批房子的用材不是很棒,

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像同地段、大小的房子所使用的用材(有造型大門、知名氣密窗)都很好,

但,

它的價位足足貴我們這區的房子一百多萬,

如果我是千萬富翁、或是有金主無限贊助,

我也想用高級氣密窗,

我也想用黃金做的馬桶,

....期待無限....,

但,

就是口袋不夠深啊!

往三樓主臥走,

樣品屋在這個地方的牆面漆上淡雅的綠色,

我覺得很突破一般新屋只用原本房子的底色,

尤其是在樓梯間的位置,

很有創意,

要偷偷學起來!



主臥的床頭主牆,

我們也沒裝潢或設計些什麼,

但到各大家具店看購床頭、床組時,

突然有想把床頭主牆漆"深紫色"的想法,

參觀樣品屋床頭主牆面竟然有我們想法的雛型,

有空再和伊梵的謝小姐討論。

 

主臥的衣櫃面,

因為房子的規劃沒法子讓我做一間更衣室,

只能選擇做一整面衣櫃,

而樣品屋那一面還做了一個化粧台,

很漂亮是一回事,

但,

房子不夠豪氣,

只能加減偷一點空間。

 

那麼我的化粧台呢?

當然是做在窗台的這一面囉!



樣品屋在主臥的門後做了一個小衣櫃,

我猜這個衣櫃是要放置只穿一次但還不想洗的衣物,

因為我們的衣櫃也有這個設計和規劃,

但考量透氣問題,

只能將二筒衣櫃改成拉門式,

只是,

我們的衣櫃整面都是設計成推門式的,

不一致的門片,

不曉得會不會讓視覺效果大打折扣,

所以一開始看到樣品屋的這個設計覺得很不錯,

但主臥的門便完全沒法子推到底了。



主臥的雙人洗臉槽。



樣品屋把四樓的二個房間都規劃成小孩房,

色彩豐富,

也很漂亮,

但和我們的規劃相差較多,

就不拍照對比;

我們四樓的這個房間是規劃為書房,

窗戶這面做了一個L型、向左延伸的書桌。

 

一入門的這面牆則是結合展示和塗鴨牆功能。



門後的這面牆是書櫃。



這個房間是未來要當小孩房的,

暫時就空著吧!



已經安裝好衛浴用品,

沒有特別豪華,

是很一般的洗手間。



 

探勘日記第19篇/99.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