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接到一通陌生人來電道謝的電話,
 
那真的是一位陌生人;
 
中午回珊家的途中,

目睹計程車丫霸行徑(惡意剎車讓摩托車騎士撞上),

摩托車騎士請求我們幫他做證(很多目擊者早就逃之夭夭),

其實真的也不干我事,
 
可是社會上每個人如果都是抱著這種心態,
 
被欺負或對的人永遠都要地下化,

那也太委曲了,

我記下計程車車牌、留了摩托車騎士的電話(萬一要作證,我可以出面),

也許因為全程都有目擊,

即便摩托車騎士是對的,我也願意幫他做證,
 
但我還是唸了摩托車騎士一頓,

我覺得他應該猜想的到計程車會故意剎車讓他撞上(因為司機有下車罵他),

不懂為什麼他還要逞一時之快(跟那麼近),
 
....;

接到他打來報平安和道謝的電話後,
 
不論結果為何,

但也讓我感受很深(我又何嚐不是和他一樣),

在氣憤時,

不懂的迴避,

硬要逞一時之快,

事情可能變得更糟,

或許人生的歷練還稚嫩,

所以,
 

還是會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