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什麼鳥標題!

因為結果實在太讓我興奮....;

每年五月,

是報稅的季節,

也是傷荷包的一個月份,

不過...,

政府應該頒一塊"最佳貢獻兼白痴"的扁額給我們,

我和咱家老爺子工作近八年,

但因為我們很怕麻煩、也懶得問家人,

所以稅額一算出來,

就會乖乖的把上萬的稅額繳交出去。





一直到去年,

想到我和咱家老爺子的兄弟姐妹以軍公教職居多(不用爭扶養),

所以決定跑一趟國稅局(申請扶養親屬的所得)。



我公公幾年前退休,

婆婆是家庭主婦,

所以他們的部分是一定少不了的。



至於珊爸的所得比我們夫妻倆還高,

珊媽的部分就留給他申報扣抵,

會計師核算完,

珊媽把珊外婆的部分留給我們申報。



利用自然人憑證核算,

珊外婆只有利息所得(完全安心),

公婆的資料一下載,

密密麻麻的股利所得差點嚇昏我,

尤其是我婆婆(根本是投資高手),

所以去年我們核算完可以退稅幾千元,

這結果已經夠讓我滿意(從要繳三萬多元變成可以退稅),

而且婆婆還把退的金額送給我吃紅,

(((爽!爽!爽!)))



今年因為工作之故不方便請假,

麻煩珊妹幫我到國稅局申請資料,

一拿到資料便立即處理....;

(((嚇!嚇!嚇!)))

是自然憑證壞掉了嗎?

重覆跑了二、三次資料(因為今年我們的所得比較高一些),

扶養珊外婆,依然要繳稅...,

再加扶養公公,還是得繳稅...,

那再加扶養婆婆(傳說中的萬夫人)竟然可以退稅達快四萬元...,

我看,

明天再算一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