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21

是咱家老爺子同事頌佳的婚禮,

男方是基督教徒,

最讓我們感到可惜的是當天有事,而沒出席他們教堂婚禮,

晚上則是在男方家門前設席宴客,

也就是所謂的"流水席"。

 

現在的人為方便早都改在餐廳、飯店宴客,

其實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吃過這種流水席喜宴了,

千萬別以為流水席的擺設、菜色就比較差,

除了環境不比餐廳、飯店外,

擺設完全沒有以往那種塑膠或用了幾百年的餐具,

而且當天的竹雕筷子很有質感,吃完還可以帶回家紀念,可媲美餐廳、飯店的高水準,

據聞今天一桌是一萬一的菜色,

菜色有魚、有蝦、有鮑魚、有龍蝦、有鱷魚....,

大家就跟著我"張張晃動的照片"(拍花了)一起驚豔吧!



瞧!還有酒伴小姐的服務!



道,

烏魚子、冰卷、焢肉、蝦球、魚肝醬,

其中魚肝醬和冰卷是少見的,

如果沒對照菜單,我還一直以為魚肝醬是鮪魚,

另外最讓我覺得美味的是焢肉,軟Q到入口即化,

而且其他每一樣也都很新鮮,不似有些宴席的冷盤早就切好擺很久的感覺。



道,

繡球燉清翅,

喜宴的標準菜色,表現的也比較普通些。



道,

煙燻富貴魚,

這是我第一次在喜宴裡看到的菜色,

富貴魚賣相不怎樣,但其膠質肥厚是最大特色,

整尾魚都沒有任何暗刺,

以煙燻處理,顯其肉質彈性。



道,

蠔油帝王蟹,

將蟹身以蠔油烹煮,蟹腳則以水煮,

一道菜讓賓客同時享有二種不同口感。



道,

海藻和風明蝦,

明蝦是於煮熟後冰鎮上桌,所以可以感受到彈牙的肉質,

連蝦殼都幫你處理好好的,

再淋上和風醬,佐以海藻和洋蔥,更顯鮮甜。



道,

金玉滿堂喜,

名字取的真好,其實就是水果盤,

好久沒看過喜宴可以一人一顆水果囉!



道,

烤香螺櫻花米糕,

香螺是以多種配料、美乃滋烘烤入味,讓口感很像焗烤,

蝦花蝦米糕是用小木桶盛裝,外型很新奇,只是米糕味道較為清淡。



道,

鮑魚燴白菜,

鮑魚雖然不是很頂級的,但很新鮮,且口感很Q、很有彈性,

重點是一大顆讓人吃的很滿足(貪嘴的我竟然吃了二顆...),

佐白菜、醬汁,一整鮮甜啊!



道,

焗烤羊小排,

沒有很重的羊騷味,肉質軟嫩,只是羊筋比較多,吃的有點辛苦,

整體持平,

可能是當初自己歸寧(東東宴會式場)的羊小排表現的太出色,所以....。



道,

清燉活鱷盅,

我太鄉巴佬了,竟然是第一次吃鱷魚,而且還是在喜宴上,

鱷魚的膠質超多,肉質媲美鮮嫩、細緻的春雞,

佐以枸杞、紅棗清燉,實在很鮮美,

好吃到欲罷不能...,

連不愛打包的我,都打包半盅回家啊!



道,

椰香雪媚娘,

會讓人發胖的甜點。



道,,

用"杜老爺甜筒"收尾,覺得很實在!



美味的佳餚,

憾!為什麼我的婚禮沒有人記錄下每一道菜餚呢?



流水席的氣氛或許不比餐廳、飯店,

但想起過去參加餐廳或飯店的喜宴,有些菜色只淺沾幾口就放下筷子,

但今天的每一道菜都讓我吃很多,

我想這樣豐富的菜色在餐廳、飯店要更高的價格吧,

整體在水準之上,

也恭禧這對新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