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在地人丫君和他的達叔領隊,

帶我們這群愛吃鬼享受麻豆的美食,

我想,能吃是福,

若能再跟麻吉、隨和的老成員們一起享受美食,是件更幸福的事。


9點10分先在公司集合,再出發至麻豆與丫君、他的達叔會合,

咱們出發吧!



第一站林媽媽鍋燒意麵(麻豆鎮光復路2-2號),

這家位在中央市場大門的入口,

不難找到,因為遠遠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

八個人才點了二碗鍋燒意麵、一碗鍋燒雞絲,

但儘管如此,老板仍熱情的招待我們,

我想店家之所以能夠有這麼好的知名度,
 
除了食物本身的美味外,態度也佔了絕對大部分,

但我們也都很知福,盡量不造成商家的困擾,自備環保湯匙、筷子、碗。

這次不是比賽,可以好好品味食物,

火候恰到好處,所以麵條不會爛爛的,

有肉絲、雞蛋、蛤蜊、魚丸、青菜等豐富的食材,

湯頭也很夠味,不過我個人偏好較清淡湯頭,

一份45元,物超所值!


第二站麻豆助碗粿(麻豆鎮中正路29-1號),

珊媽是麻豆在地人,所以從小我都吃這間的碗粿,

現在在台南市也開了分店,

只是長大後再光臨,似乎都找不到過往的那種味道。

我們買了二份碗粿、一份肉焿,每份25元,

碗粿比較嫩,甚至軟軟爛爛的,口感也較為清淡,

肉焿雖然料好實在,但焿實在太甜,較不合我的味蕾,

被我們這群貪吃黑色米奇評比為這趟麻豆美食的最後一名吧!



第三站龍泉百年冰店(麻豆鎮平等路2-4號),

我在孩童時,珊媽也只帶我們來這吃冰,

如此不起眼的小店,很容易被忽略,

店內班駁的牆面、水泥地板、竹桌椅,

牆上一份份的報導,彷彿告訴人們這一碗碗的美味傳承,

店家櫃上的配料大約就有20種。





麻豆美食行才正開始,

我們這群愛吃鬼大部分都採分享的方式來享受更多美食,

老板娘告訴我們料要加幾種都可以,

也因為只有六塊肌蘇先生和我要吃刨冰,

協調後,我先挑完鳳梨、湯圓、白珍珠、杏仁後,才換他挑選愛玉一樣後,

老板娘就直接加冰、淋糖水,

好吧!看在好吃的份上,當老板娘誤會我們的意思吧!



我們點了三碗,

除了刨冰外,還有熱的湯品、竟然還有碗不知道是誰想出來"去冰的糖水",

店內常見一大塊仙草、粉粿、麵茶、糖包,想必店內最聞名的就是這些,

其他二碗都有點上QQ的粉粿,只是我不敢吃粉粿無法告知口感;

一碗25元,其實很小碗,一個人都吃的完,

配料雖然很新鮮,但我個人覺得糖水甜了些,會蓋掉配料的原味,

整體來說,並沒有很驚豔。



第四站炎山碗粿,

在地人丫君帶我們到市場內吃,在麥當勞附近的三民路上是有店面的,

據說炎山和助碗粿都是當地人最推荐的,

不過在這之前,我並有吃過炎山的碗粿。

買了二份碗粿,每份25元,

炎山的碗粿顏色比助的深一些,

但粿一樣軟軟爛爛的,不合我的味蕾,

料好像比助還少一點點,

不過沒什麼好比的,一樣被評比為這趟麻豆美食的最後一名!



最有趣的插曲,

不知道是不是黑色米奇很顯眼,還是我們人很多、很可愛,

走到那裡都吸引著店家看我們,不是笑著,就是大聲談論著,

合照時,還有店家會前來挪空間給我們,

麻豆人真的很熱情!



第五站土魠魚焿,

沿著麻豆鎮中正路走,在第一銀行的對面,

因為沒有店名,如果沒有丫君這位在地人,還吃不到這麼美味的食物。

店內只有賣燙魷魚和土魠魚焿,

我看每一桌都有一盤燙魷魚,想必其美味,也來個一盤,

一上桌,份量超乎我的預期,一盤才40元,真是物超所值,

Q脆彈牙,沒有腥味,佐以店家特製的薑沾醬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點了二份土魠魚焿,

酥脆內鮮嫩的土魠魚塊,

搭配白菜的焿湯,加入蒜味提香,與魚塊相得益彰,越吃越香。



我們拍照的同時,老板剛好在炸土魠魚,

生性害羞的他不想入鏡,竟躲在一旁,應該不會炸壞土魠魚吧...,

覺得麻豆人真的很純樸、可愛耶!



第六站村伯的菜棕,

隱身於市場內,查了相關網路資訊,如果沒有丫君這位在地人,肯定吃不到囉。

我們點了二份,每份二十元,

不好菜棕的我,實在很難體會沒有肉、蛋黃、香菇,只有糯米有什麼好吃,

但滿滿花生的菜棕,還撒上花生粉,香氣滿溢,

切了一口,QQ的糯米,實在是很美味!



第七站大好蒸餃店(麻豆鎮復興街24-10號),

這是丫玉仔在網路看到指名要吃的蒸餃。

這間店並不在市場內,而是隱身於市場周邊的巷弄,

但也不難找,招牌還挺醒目的,

名字也取的超好,不管是"大好"、還是"好大",

只是店內空間就不是好大了,是好小,

店裡有的是老板娘"好大"的熱情。



我們點了二籠蝦仁蒸餃,每份40元,

每顆晶瑩剔透,但有些漏饀,賣相不佳,

蒸餃的外皮很Q,

內饀是用高麗菜、韭菜混和豬肉包製而成,

只是蒸餃乾乾、澀澀的,沒什麼湯汁,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好蒸餃的錯覺,

要說便宜嗎?一籠只有六顆。



第八站達叔幫我們買的不知名紅茶清冰,

一杯10元,

大熱天消暑的好味道!



第九站總爺藝文中心的冰品、咖啡、飲料(105元),

這趙麻豆美食行,不單單只有"吃、吃、吃",

丫君的行程裡還多了些藝文體驗、台南藝術大學悠閒晃唷!



第十站小籠包、酸辣湯專賣店,

詳細位置不太清楚,在麻豆鎮民權路上,

丫君之前就推荐我去吃過了,文章網址如下:

皮薄、饀多、滿滿湯汁,

點了二籠,一籠八顆,一籠50元,

是大家公認這次麻豆美食行的冠軍美食吧!



回程時,我外帶了很久沒吃過的酸辣湯,

果然是酸辣湯專賣店,

肉絲、豬血條、豆腐、紅蘿蔔條、筍條、蛋花,

酸、辣比例適中,讓不好酸辣湯的我讚不絕口,

一份才25元,料好實在,推荐給大家!



第十一站可味包子饅頭專賣店(麻豆鎮民權路10-23號),

包子好大,皮也很Q軟、也很有嚼勁,

咬下去沒有豬肉的腥味,而是滿滿的肉香,

唯一的缺點是肉饀有些少,

不過一個才15元,又好吃,已經很讚了!



第十二站老德臭豆腐(興南路、民族路路口),

沒有店面,一台攤販車,卻聚集很多人潮排隊,

我們點了二份,一份35元,

佐以臭豆腐的台式泡菜,不酸、不辣、味道也差了一些,有些可惜,

豆腐炸的很酥脆,佐上店家的醬汁,一整個美味,

但以薄片呈現,較不易感受到豆腐柔嫩的口感,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第十三站翔美雪花冰(麻豆鎮民族路11-5號),

我們點了三份雪花冰、二碗豆花,共花費210元,

雪花冰是直接以冰磚製成,再淋上各種醬汁,

綿綿的片片雪花,一入口即融化,只留陣陣香味;

我最喜歡抹茶百香雪花冰,

抹茶冰磚削成片片濃厚抹茶香的雪花,配上酸甜的百香醬汁,美味啊!



最後要感謝丫君和他的達叔安排這麼棒的"麻豆美食行",

當然還要感謝佳罃、丫玉仔、黃黃黃、雅惠、六塊肌、丫蕙熱情的參與,

幸福再記上一筆,

謝謝各位!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鹽水老街美食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