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行的第二天末,

我以為旅遊在香港,能享盡香港道地的美食料理,即便不適應也都是另一種體驗,

可惜,與我想像中的有些許的不同。



但也不盡然都沒有好好享受香港道地的美食,

我們離開澳門回香港後,便搭地鐵來到了旺角(八達通$9.5),

銀龍粉麵茶餐廳(旺角西菜街59號B1/電話:2380-2003)。





香港餐廳的空間都小小的,但都還算乾淨!



觀望著餐廳每個角落,

竟然讓我發現和港劇一樣,裝飯菜都用保麗龍盒。



琳瑯滿目的菜單,我們來香港當然要吃吃煲仔飯!



廣東和香港人在砂鍋裡煮湯叫煲湯,那麼在砂鍋煮飯就叫煲仔飯,

香港的店家在門口都會架很多爐子煲飯,

而且都是現煲的,得等上二十分鐘,

一個師傅同時要照顧好幾個砂鍋,

忘了等了多久,我的煲仔飯終於來囉!



我點的是油鴨脾煲仔飯(HK$45),

左拍右拍,看起來就是很美味,尤其是在把煲鍋掀開的那一瞬間。



啊!我最討厭的泰國長米,好硬啊!

最糟的是我把那一碗醬油全倒在飯裡,又硬又鹹!

沒關係,我把希望都寄託在主菜,油鴨脾,

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

我想那一種感覺將會永生難忘,

又硬又鹹的感覺再次衝上腦門!

下次到香港,我會直接省略煲仔飯。





老公點的北菇滑雞煲仔飯(HK$45),

看他整碗嗑光光,可見其美味程度,

他說滑雞香嫩,而且肉香整個溶入飯裡,

再配上店家醬汁,整個好滋味!



聽他娓娓道來,突然想到我的煲仔飯不是和他的出自同一家嗎?







點了煲飯,菜單上的飲品可以以半價購買。



檸檬可樂(HK$9),

檸檬、可樂分開上也稱的上一絕,

把檸檬倒碎後,再加入可樂,

就像喝了一杯氣泡嗆味被緩衝的可樂,

口味見人見智,我個人還是喜歡有氣的汽水啦!



西洋菜蜜(HK$8),

簡稱菜蜜,是利用大量的西洋菜烹煮再加入蜂蜜而成。

因為去香港的期間感冒甚重,所以不敢隨便動老公的飲料,

據他形容,味道偏中藥味,算是清涼退火的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