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到底人類有多自私呢?

如果你和最親近的人被綁架,兇手的意圖就是要逼迫你面臨一種殘忍抉擇

自己被殘虐致死?
或親手殺死你最愛的人?

雖然是一部殘虐恐怖片,

可是闡述的議題卻發人深省,

劇本套用美國人口遺傳學家喬治普萊斯所演繹出來的算式理論
WAZ,
證明了自然界的動物行為只有自保基因,沒有無私的愛的存在。

因此往往犧牲別人來保護自己是自然界最常見的景象,

好萊塢的電影片商根據喬治普萊斯
WAZ這個理論來作改編,
導演以十分嚇人的心理驚悚加上殘虐手法,

創造一個駭人聽聞的懸疑電影。
 
 

 

 


原本想去看"大劊人心",

到了現場又想挑"海角七號",但想想這類電影在家慢慢欣賞就好,

所以改挑同事推荐同樣是驚悚片,也是
9/5上映的"要命法則"。

劇中是繞著是否願意殺掉自己愛的人來確保自己活命,
每個人都寧願殺死最愛的人,

尤其是媽媽殺了自己小孩那段,最讓我恐懼及震驚,

我想,這部片子將榮登今年度影響我最深的電影,

進退兩難的掙扎決擇,相當的發人省思,

看的我全身超用力,出了電影院還全身痠痛,

一想到劇中人物的選擇,那幾天的心情都超級、超級差的,

還是不要入戲太深比較好!


原本覺得套用WAZ的理論,可以構寫出很有創意的劇情,

但,在結尾那段出人意料的轉折,真讓人感到尷尬且啼笑皆非,

角色明明就面對生離死別的抉擇,

但我都忍不住哄堂爆笑,

這樣的安排,顯然讓劇情顯得有些疲軟且虎頭蛇尾,實在可惜!







主角說:或許不是真的愛我
但是我到目前為止,最不後悔的就是跟你在一起。

愛,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