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6
台北清晨五點的天氣,似乎也被我們即將到來的喜氣給暖化了。



不似文定需要忙碌的準備各項物品,
只要起床梳洗打扮好自己,然後等待時間的到來。

新秘曖慧,特別請朋友來拍攝完成的造型,
也異外地幫我做了不錯的紀錄,
對此,到這刻,我的心還是暖暖的。



 

 

 

丫聲家,也不忘掛上喜氣的八仙彩,
從中和家中到達台北國軍英雄館的時間,大約二十分鐘,
雖然無如預期到達,但也給了很足夠的緩衝時間。

 

 

 

 

 

 

 

 

到達後,由珊弟負責迎接新郎;
特別請珊妹設計阻擋新郎,
(考量時間及不想搞笑,所以設計的五個圈桶問題都是all pass),
因為沒有事先告知丫聲,所以當時的他,心情也是七上八下的吧!
不過,新秘得知後,還刻意為難丫聲多唱了一首歌,
他可是緊張到連簡單的歌詞也忘光光!

 

 

 

 

 

 

 

 

 

怕時間耽誤太久,我趕緊讓他進來接新娘(我可是最善良的呢!)
不過,當門開啟的那瞬間,我差點被丫聲嚇呆,
丫聲表姐幫他化粧,化得有點over,我還以為他是來唱歌仔戲的咧~
為了他的形象,盡量放置他比較不恐怖的照片吧!

 



 

我的家人和我,都是非常感性的,
面對拜別,我想會是自然而然的形成,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後,
整場害我很想笑,也成了我結婚過程中的精典記憶。
原自於熱心盡責的媒人,
在我們跪拜時,在我耳邊講了"一定要假哭、一定要掉眼淚",
瞬間聽到這段話,害我想大笑,
再加上,我父母過於刻意的行為,整個"搞笑"畫面在我腦海中盤旋著,
實在是一點都沒有想哭的慾望,真是太糗了!
最後,只好想想自己即將要嫁作人婦,努力的讓自己感傷的掉下淚(無奈,哈)!

 

 

 

搞笑的老爸,果然是第一次嫁女兒,
頭紗竟然給我全翻到前面,
唉~~害我二度想破口大罵及想笑丫~~

 

 

 

 

 

 

到了上車時間,
看到畫面是不是有訝異的感覺,怎麼用黑傘?
說到這點,我個人是蠻不高興的,
不知道是那門子的習俗,先用黑傘迎娶,進家門再用米篩,
南部習俗看到用黑傘,表示新娘已懷孕,那女方親戚不就都以為我有喜才嫁?
到男方那裡才用米篩證明新娘是黃花大閨女還有個屁用丫,
真是....,那門子的習俗丫!

 

 

 

 

 

 

 

 

 

到家門前要跨過火爐及踩破瓦片(這項習俗,真的是很考驗新娘!),
當時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結果一連串的照片卻讓人有捧腹大笑的感覺,
我是以為自己的體重壓不破瓦片嗎?
搞笑地用力樣,真的好搞笑丫!(佩服攝影師啦!)

 

 

 

 

 

 

 

進房時間是十點二十分,所以到達後,還再客廳消磨了好長一段時間;
進房後同坐在新郎的褲子上,象徵以後同心嗎?
接著,新郎掀起頭紗、舅子探房、伴郎及伴娘進房、好命婆餵甜湯儀式。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趕緊要到宴會現場做準備;
簡單的和家人拍照一下,結束這簡單榮重的迎娶儀式。

 

 

 

 

 

 

 

 

 

到目前為止,我仍慶幸沒有省下請婚攝的款項,
因為,他們猶如我第三隻眼,記錄下我沒看到、沒留意到的部分。

 

最末,真的很感謝數位幸福影像的謝先生,
除了給我們很美好的婚禮錄影記錄外,影像的記錄也很讚!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