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聲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
只好將款項交付我們,讓我們也可以採買自己喜歡的物品;
所以,除了,某些現貨外,
大部分的六禮,都是由我們及珊媽、珊妹們出馬採買。


長輩們告訴我們,農曆七月金價會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該準備的物品,大概只差黃金套組,就是為了等待農曆七月份的到來,
原本計畫上週末至台南西門路購買,卻因聖帕颱風而必須延期;
丫聲認為西門路銀樓眾多,與其帶珊媽一家一家比較,看得眼花且辛苦,
還不如由我們比較後,再帶珊媽來選購。

於是,我們大概只看了三家,
今天的金價牌告2,700元,現金價有所小差別;
第一家店名忘了(因為不是很專業);
第二家,慶成銀樓,現金價2,630元,
店家挑選了幾組讓我比較,也一組一組的往身上試戴。
其實,黃金閃亮亮,自己還真的沒什麼感覺,
但還是依照自己的預算,挑選了二組,再往其他店家做比較;
第三家,長記銀樓,現金價2,640元,
挑選的樣式與慶成差不多的款式;
我們便覺得差價不多,款式也沒什麼差別,
便決定回家帶珊媽來選購囉!

在比較慶成及長記的金飾後,
珊媽和珊妹一致認為,慶成銀樓的金飾手工比較優,試戴起來也比較亮眼。

 

 

 

第一個選好的是,黃金項鍊,重13.21錢,工錢3,000元。

 

 

第二個選好的是,黃金對鐲,重10.4錢,工錢2,500元,
這對對鐲是我最愛的,
原本打算挑黃金手鍊,實用性比較高,
但店家說其實傳統都是用對鐲,
不過現在北部人比較能接受使用手鍊來替代,也可以挑二個不同款,
可是我看過珊媽以前的黃金手鐲,印象不是很好,
但店家出示現代的花朵手鐲給我看,其實都蠻不錯的,且有二種不同的款式,
一種是傳統手鐲,用卡住的方式,
另一種是今年新出的款式,是採一般手鍊的釦頭,
我試了新的款式,連珊妹都覺得我戴起來很讚,真是超級甲意的!!

 

 

 

 

 

因為沒有耳洞,也不想浪費錢買,
所以最後挑選的是金戒指,1.02錢,工錢450元,
其實,原本是要挑選珍珠或其他寶石的黃金戒,就是不想挑純小花朵的戒指,
但試戴之後,其實小花朵黃金戒指還是比較適合我,
樣式都差不多,所以以第一眼的直覺做決定。

 

 

 

珊媽現有一條男用金項鍊,約七錢,
我覺得不需拿去折抵免得吃虧,所以不再另購,
但擔心有點不夠重,所以建議珊媽再買一條手鍊,
原本只計畫買三錢的手鍊,讓男生的黃金湊成一兩,
但店家和珊媽都認為,三錢對男生的手而言,會顯得太小條,
所以,另挑了一條黃金手鍊(5.57錢,工錢750元)。

 

女生的黃金套組,共計花費70,700元,
並附了一條紅線,有請好命婦人(當然是珊媽)將二指戒指繫在一起,
文定當日,由丫聲為我戴上,其他項鍊及手鐲則由丫聲媽媽為我戴上;
男生的黃金手鍊,花費15,399元,
再加上先前的項鍊,一樣以2,630元計,工錢隨意,約末19,500元,
文定當日,由珊爸及珊媽分別為丫聲戴上手鍊及項鍊。

 

 



 

 

大功告成的黃金選購。結婚=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