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回到台南已經快五點,

原本珊媽想做些家常菜隨便吃吃,

但大伙覺得麻煩,

於是決定我和小妹子肖想很久的"希臘美食餐館。離家五百里",

初二晚上預約,想不到還有位置,

能體驗希臘美食,

當然要衝囉!



"離家五百里",

光聽這店名,就勾起我想一探究竟的慾望,

座落在公園路上,但卻不是很顯眼,

藍、白色調的外觀,

店門口放置著希臘國旗和Greece的logo,

有著濃濃的希臘風,

這間店在台南有十多年的歷史了,肯定有一定的水準,

現在就跟著我張張的照片和文字敍述一起感受吧!

 

踏進店內,

店內沒有很明亮、也沒有很華麗的裝潢,

半開放式的廚房,

座位之間使用白色木板區隔,

藍、白色調讓人感覺很舒適。




餐館有二層樓,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座位,

這個區域以許多豐富的色彩搭配更顯童趣、活潑。

 

桌上放著再一般不過的餐桌紙,

我想因為希臘菜味道很重,所以店家很貼心地的在每個座位上都有放一顆薄荷糖。

 

翻開菜單,

滿滿的文字和圖片,

對於第一次體驗希臘菜的我們,

沒做功課又怕踩太多雷,只好向服務人員求救;

餐點內有很多種類的套餐,

和一般套餐一樣,有濃湯、沙拉、手工麵包、復活節甜餅、附餐飲料,

當然也可以選擇單點主餐,

經過服務人員的指點後,

我們點了三份套餐、加價換了濃湯和沙拉,以及四份開胃菜。

 

珊弟和弟媳回娘家,

這餐也可以說是歡迎我回娘家囉!



乾杯開菜囉!



雖然我們只有點三份套餐,

但店家很貼心地招待我們一人一杯飲料。

 

首先上菜的是手工麵包,

大伙都覺得這麵包很普通,但我卻覺得這全麥麵包吃起來很香、很紮實。



套餐內附的優格蕃茄湯,

喝起來酸酸的,裡頭還加了穀、豆類的東西來增添湯的口感。



另外二個套餐所附的濃湯,

我們加價換了"復活節雞湯"(左圖)和"希式海鮮湯"(右圖);

復活節雞湯以洋蔥、芹菜、雞肉、香料、米飯等組成,

淡黃色的湯頭,

沒有很濃稠,感覺還蠻清爽的,

有著淡淡的香料味,

雞肉很嫩,裡頭還添加了些許的飯可以增加飽足感;

希式海鮮湯則是以芹菜、蕃茄、洋蔥、蝦、魚肉等組成,

橘澄色的湯頭,用料也十分豐富、新鮮;

整體而言,濃湯都在水準之上,

微酸口感也似乎是希臘菜的特點。

 

套餐附的沙拉是"希臘沙拉"(左圖),

由新鮮的小黃瓜、甜椒、橄欖、洋蔥等蔬菜組成,

淋上油醋、起司粉更添風味,

再搭配羊酪起司更有另一番滋味;

我們加價換了"聖托里尼沙拉"(右圖)和"哈羅米沙拉"(下圖)

聖托里尼沙拉上滿滿、新鮮的蕃茄切片,

厚厚的羊酪起司、橄欖更添美味;

可惜我不愛起司味,面對這些美味的沙拉只能乾瞪眼。

 

"哈羅米沙拉"(下圖),

沙拉上頭放有二片炸起司,

起司有著很香、很濃郁的乳酪味,

再搭配著淋有油醋的蔬菜一起食用,剛好可以中和味道,

是一道很特別的沙拉。

 

到那裡都會多點一份"檸檬薯條",

一份90元,

這價位...往往都會遭家人白眼一番,

這份薯條上灑滿了起司粉讓大伙吃的很滿意,

但我只吃了一根就舉白旗啦!



希臘酸奶酪,

有幾塊厚片pizza餅,餅很紮實,

沾冰冰涼涼、酸甜的酸奶酪吃,還蠻爽口的,

一份120元,屬開胃菜,

份量蠻多的,比較適合一群人一起吃。

 

第二道開胃菜是"菠菜羊酪酥",

是以麵皮包著羊乳酪下去油炸,

外皮很薄,

羊乳酪和菠菜搭配起來很香,完全沒有厚重的羊腥味,

再沾上優格醬汁更添其美味,

一份也才120元,

是店內的人氣之一,值得一試。

 



第三道開胃菜是"培根雞肉派",

我以為是一塊塊的派,結果像是焗烤類,

上面像是焗烤類的派皮切成三角型,下面是雞肉絞肉和培根,

一份210元,

咱家小妹子蠻愛這道菜的,

我則覺得味道重了些。

 

感覺這幾道開胃菜都很像主餐,

份量多、味道也濃,

美味是一回事,

但若非多人分食,會覺得膩吧!



接下來是三道主餐,

第一道是"橄欖烤魚排"(套餐價380元),

不帶刺的魚排覆蓋上厚厚的香料燜烤,

和開胃菜、濃湯比較,較不具特色。



第二道是"希式羊小排"(套餐價440元),

有淡淡的羊騷味,

肉質細嫩,

口味表現還算可以。



最後一道是"雅典烤腿排"(套餐價380元),

無骨雞腿肉質細嫩,

是這三道主餐中表現最優的一道;

只是這三道主餐,

吃到最後,讓我感覺醬汁、香料放的很重,會覺得有些膩。



最後上場的是甜點,

我是一直回到家看照片才知道套餐上附的"復活節甜餅"被換成巧克力甜點,

濃郁的巧克力,雖然帶點苦味,

我卻覺得很美味。



以上餐點照片是咱家老爺子拍攝。



很特別的一餐,

沒吃過其他家的希臘菜,也沒到過希臘,

無從比較,

但因為我個人不吃奶製品之故,而且每道菜的口味也重,

有些人對它的接受度可能不高,

不過既然選擇吃異國料理當然要融入那個情境,

我們六個人吃了2046元,

一個人不到350元,價位還算可以,

只是餐點的份量很多,建議大家一起吃,可以享受到更多唷!



大家說說笑笑的,

就是喜歡這麼真誠的模樣。



 

 

台南的朋友們,

想來點不一樣的嗎?



希臘美食餐館。離家五百里
06-2265710
台南市公園路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