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16

珊弟提親日,

我們選訂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醉月樓用餐。



台南38樓(最高)樓層的餐廳醉月樓,

餐廳內桌椅陳設有小圓桌、大圓桌、方桌沙發、情人雅座、包廂等,

我們被安排在大圓桌的位置,

每桌以珠簾稍作間隔,

飯店外觀是圓柱體,

所以餐廳的陳設也是沿著圓柱走,

所以每個位置幾乎都可以眺望台南的景色。



相較於總理東東宴會式場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醉月樓的餐桌擺設是屬於較華麗的擺設。



紫色的菜單本很漂亮,

可惜被翻到很破爛,

不過我們早就預訂一桌11人約15,000元的餐點,

所以無用武之地,

讓我們這群鄉巴佬用來拍拍照也開心。



四樣小菜。



第一道:揚州六雅碟,

一般喜宴的開胃冷盤,

來到五星級飯店硬生生被分開擺盤,

瞧!這份量也沒有比較多(說了...我是鄉巴佬 ) 。



有六道但都不知道個別名稱,

值得介紹的是"梁溪酥脆鱔(下圖左一)",

鱔魚以中藥及醬料入味後烤到酥脆,

口感偏甜,

是道很有特色的料理,

但不合我的味蕾。

其他每一道的味道(醋酸味)都讓我這個鄉巴佬嚇的可以!



第二道:蒼松明蝦球,

(蝦球?明明就是大明蝦)

我個人覺得這道菜的調味蓋過大明蝦鮮嫩的口感。



第三道:宋嫂鮮魚翅(一人一盅),

和一般的魚翅羹類似,

湯汁蠻濃稠的,只是口味稍淡,

心想是為了中和前幾道重口味的料理吧!?



第四道:蜜汁嫩羊排,

淡淡的羊騷味,肉質很鮮嫩,

雖然廣受我們喜好,但私心覺得東東宴會式場(歸寧)的羊排大勝許多。



第五道:玉樹麒麟魚,

石斑、火腿片、北菇、青江菜組合而成,

讓我完全吃不出魚的鮮味。



第六道:掌參百花菇,

味道可以但不具特色,

咱家老爺子叫我閉嘴,但還是要說我婆婆弄的比較好吃!



第七道:軟香蟹米糕(一人一盅),

炸的酥脆的軟殼蟹,配上清淡不黏的米糕,

我這個鄉巴佬還是熱愛傳統式油油亮亮的米糕。



第八道:寧波醃篤鮮(一人一盅),

由三層肉、金華火腿、百頁結、筍塊等配料集結而成,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鄉巴佬了,

竟覺得湯品散發出非常噁心的豬腥味,

跟服務人員反應也未獲得任何回應,

榮獲本日最差的料理冠軍!



第九道:淮揚細緻點(一人一顆),

分別有鹹、甜二種上桌,

鹹點是海鮮餃(名稱我是亂掰的),

新鮮多汁的海鮮饀,

餃上頭灑上些許的魚翅,

滋味好!讚!



甜點是紅豆涼糕。



第十道:蓬萊寶島果。


第十一道:雨花石湯圓(一人一碗),

算是飯店的招牌甜點,

以花生為饀包在以白糖及芝麻揉成花紋狀的湯圓裡,

搭配桂花釀的濃汁裡,

入口香甜不膩,

可惜桂花釀發酵的口感讓鄉巴佬們有些恐懼。



飯店贈送的"香菇麵筋"。


在料理上,

我個人感覺有很多都走重口味路線,

還蠻多菜色不合我味蕾;

有些小小一盅(份),

感覺沒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舒暢感!



服務上,

現場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服務態度也很好,

但整體就像沒訓練好似的一團亂,

搞不清楚我們已訂桌,

也沒有專責的人留意每桌狀況,

最嚴重的是上菜很久,我們個人的碗盤卻久久未補上,

.....,

坦白說真的非常、非常不及格!



38樓的醉月樓view真的非常好,

可以鳥瞰台南市的景色(惋惜沒帶單眼相機來....)。





不管是菜色、服務都打了對折,

(請留意!口味是見人見智的感受啦!以上是我這鄉巴佬個人感受...)

唯獨餐費絕對不打折,

餐費、茶費、服務費加一加總共花了近一萬八千,

真是...很高價(瘦了老弟的荷包),

感覺花了一半的價格來感受這遠眺台南市景色的新鮮感,

值不值得?

您得自己感受一番!




醉月樓入口處以米白、金色系裝潢,

還有個非常華麗的水晶燈,

既簡單又優雅,

離開前再來張合照吧!



門面雖然沒有大億麗緻氣派,

但飯店以金色為主的裝潢更顯大方,

38層樓眺望台南景色的特色,

位居交通精華地段,

絕對有相當的利基!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醉月樓
06-7028878
台南市大學路西段89號38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紫 的頭像
    小紫

    帶著相機去旅行的小紫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