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晚上就發現自己左胸下方有硬塊,

隔天早上,

護理人員協助按摩、並手擠母乳,

因此把胸部按的又紅又腫,

但,

當天奶量大幅增加(奶量衝到500ml/天),

到了半夜,

母乳量幾乎完全擠不出,

胸部紅腫、刺痛難奈,

上網搜尋乳腺疏通方法,

得知台南有一位詹老師可以協助媽媽正確的哺乳知識,

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忙媽媽解決乳腺阻塞問題,

即便當時零晨三點多,

也要趕緊打電話詢求她的協助,

可惜她得要到明晚才能協助我乳腺阻塞的問題;

痛苦難奈而一夜未眠的我,

看到BabyHome有位台南的媽媽也是受乳腺阻塞所苦,

她推薦一家復建診所(東門路薛xx復建診所)可以利用超音波來疏通乳腺;

於是請珊媽和我一同前往,

診所醫師請一位邱姓女復健師為我服務,

她先拿熱敷袋給我隔著衣服熱敷胸部,

然後拿著塗上凝膠的超音波儀器在乳腺阻塞處滑動,

最後再用手按、推,

痛的程度差不多可以媲美護理人員硬推、硬擠(我以為不會痛),

不過,

我還可以忍耐這種痛度,

全部療程約末15-20分鐘,

只要掛號費100元(我們單趟計程車費還比掛號費貴)



療程結束後,

硬塊依然存在,

但,

可以感覺胸部舒暢許多,

回月子中心擠乳的情況也好轉許多,

只是,

也因為這次阻塞,

奶量被打回原形(一天奶量約末300ml),

讓,

本來就追不上小寶妞奶量的我更追不上了!

(10/09小寶妞體重3,080克)



之後,

要乖乖吃大豆卵磷脂,

擠乳時也要注意死角以避免硬塊產生而造成乳腺阻塞;

邁向母乳這條路,

只能,

告訴自己,

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