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

我並沒有立刻消水腫(產後體重只降3公斤/59公斤),

在醫院三天因為身體不適吃的比較清淡,

出院(09/29/產後第三天)體重也只再降3公斤,

水腫情況依舊,

到月子中心由陳醫師開利尿劑,

並聽從護理人員建議每天抬腿、泡腳、按摩,

得以在產後(10/03/產後第七天)看到自己消瘦的小腿和腳掌,

體重更是回復到產前(當然肚子的皮還是垮垮的),

真的很感謝康芙產後護理中心團隊的照料。



我從來不知道自然產的產後會陰痛是這麼難熬,

產後前三天有時疼痛到步行需要人摻扶,

久站、久坐也都很辛苦,

這時候六甲村樂活枕就可以充當游泳圈坐著。



郭綜合醫院針對會陰傷口痛只開立塗抹的藥膏,

真的受不了再請醫師開止痛藥,

而,

我自己有準備一個會陰沖洗器,

如廁後只用溫水沖洗,

除了避免感染、也可以減緩傷口疼痛;

坦白說,

關於這方面的資訊,

醫院並沒有提供很好的衛教、或經驗分享。



即便10/03(產後第七天)回診,

林醫師表示傷口恢復狀況不錯,

但,

傷口痛、及不舒適感仍存在,

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建議買個坐浴盆減緩傷口痛,

以及在會陰沖洗器內加入優碘沖洗來加強傷口癒合;

坐浴盆一個三百多元,

產後使用率即低,

能省則省,

所以,

我只買了優碘(一瓶100元)來幫助傷口癒合,

雖然無法看出效果(傷口在產後7-10天就比較沒感覺了),

但倒是比起擦拭藥膏來的方便許多。



因為我的凝血功能比較差,

惡露量也比較多,

擔心惡露沾到醫院或月子中心的床舖,

六甲村加大型產褥墊可以舖在上頭,

用不完還可以當小寶寶的尿布墊。



會陰傷口痛,

使用靠得住柔棉超薄產褥墊會比較舒適,

但,

因為初期的惡露量較多,

買了二包康乃馨夜間加強產褥墊併用;

產後約末十天左右,

惡露量不多可改用一般衛生棉,

只是,

一開始在月子中心擔心用量,

請咱家老爺子陸續買了七包靠得住柔棉超薄產褥墊(待產包內只準備一包),

事後來看,

顯然多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