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並沒有很堅持一定要全母乳,

因為我知道那是一條很艱辛的路,

即便很多文獻、和媽媽們的經驗都再再顯示母乳對寶寶多有幫助,

但,

不代表有這樣的想法,

是我不愛小寶寶(小寶寶可是我懷胎十月、辛苦生下),

反而,

我想如果媽媽身體不適、奶量不足、或是擠的不開心,

小寶寶吃了也不會多開心、或多健康。



我算是運氣還不錯,

產後第一天就有母乳可以餵小寶妞。



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教我使用"得意的一天冷壓橄欖油"按摩胸部再進行擠乳。



借不到月子中心的吸乳器,

半夜起來手擠母乳,

努力推、推、推....,

用力擠、用力壓,

整個胸部又紅又腫,

也只有一點點量;

建議媽媽們在產前就應該要學習怎麼手擠母乳、按摩胸部,

才不會產後措手不及。



擔心擠乳不成,

反倒出現媽媽手,

趕緊上網做功課(本來要上網租賃一台醫療級吸乳器),

後來決定請家人幫我買一台AVENT吸乳器,

運氣還不錯,

護理站通知我有一台吸乳器歸還了(好加在...因為AVENT吸乳器晚上才能送來)。



月子中心有貝瑞克、和美樂醫療級吸乳器,

我借到的是"貝瑞克"的吸乳器,

吸力蠻強的,

一下子就可以擠到不錯的量(產後第4-6天/一次最高量可以到70ml)。



不過,

最好的吸乳器是"小人",

但,

因為產後的一星期拖著尚未恢復的身體,

親餵只有幾次是,

導致小寶妞不太習慣,

再加上她不太會吸左側乳,

所以,

幾乎以瓶餵的方式;

就這樣,

坐月子期間,

每三小時就要擠乳,

累積一定的量再送到嬰兒室(小寶妞產後前7天每餐70ml),

雖然,

我這個奶媽沒有源源不絕的母乳量(目前只超前小寶妞食量一些些),

也很辛苦(半夜要忍著睡意),

但,

看著心肝寶貝喝飽飽,

就很甘願。



母乳儲存方法,

腦容量不佳的小紫根本記不住,

我只掌握母乳保存的"333原則",

常溫不要超過3小時、冷藏不要超過3天、冷凍不要超過3個月;

盛重起見,

我都是擠完就冷藏(同一天、同溫度會存放同一罐),

哈!反正我目前的奶量是被小寶妞追著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