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28(五),

產後的第二天,

清晨四點半因傷口疼痛而起床,

上網查看關於減輕會陰傷口痛的方法,

並學習自己一個人上洗手間、行動,

只是,

水腫未消、會陰傷口痛的程度,

在某種程度上仍需由咱家老爺子一旁協助,

比方今早向嬰兒室更改施打卡介苗時間、以及申請出生證明。



郭綜合醫院的月子餐相當清淡。



所以,

珊媽每天都會再熬煮一些湯品來補充我的身體,

但,

因為珊媽不會騎車、開車,

得有勞珊妹、珊弟每天早上或是下午為我送來。



大伙都已親眼看、抱過小寶妞,

唯,

珊大妹一直無緣見到小寶妞,

擔心明天出院至月子中心後就只能隔著玻璃看小寶妞的冏境,

決定晚一點接小寶妞上樓,

萬萬想不到嬰兒室(PM 02:00)通知是否要親餵小寶妞,

相當疼愛小寶妞的咱家老爺子二話不說立刻接她上來。



附上一張嬰兒照顧須知給我們新手爸媽學習。



親子同室新生兒觀察記錄。



雖然小寶妞出生的個子不高,

但,

手指、腳指很修長(遺傳了我),

希望她能多補充鈣質(不要像我不敢喝牛奶),

未來才能夠長高高。



珊媽升格當外婆囉!



新手媽媽實在不太會抱小寶妞,

餵個奶要出動一堆人,

搞了半天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吃飽。



吃飽後的小寶妞竟然解便了,

這一便,

可是搞慌大家啦!



她第一次解便的處理頭獎得主竟然是"咱家老爺子"!



隨著小寶妞的哭聲越來越大,

大家越是手忙腳亂。



我想,

不管是小寶妞,

還是我們,

都還在互相習慣中。

 

衛教的護士看不下去,

親自教學一次。



身體尚未恢復的我,

已經無力處理小寶妞,

早早累攤在床上!



家人回家後,

我們決定將她留在身邊多一點時間,

順便學習,

可惜,

技術不佳的我們仍搞不定啊!

 

原來,

小孩出生後,

是另一條不歸路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