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25(二),

小寶妞38W1D,

請病假辦理一些事情,
 
並和珊媽回醫院看報告,

也順便想和醫生討論是否提前於週四住院生產一事;

這次產檢,

我的體重大概受了上次檢查報告影響而無變化,

小寶妞則是默默來到3,150克,

頭圍9.8公分,

羊水過少,

看了上次妊娠毒血的報告值竟高達3,968(標準值應<600),

林醫師認為今天抽血的數值會更高,

再加上我的凝血功能較差,

雖然目前子宮頸仍未開,

但,
建議今天就能夠住院催生,

若到週四仍無法順利生產則必須剖腹生產;

事發突然,

原本還想著明天回公司再完整交待一些事,

但,

此時沒有任何事情比得上我肚子裡的小寶妞,

於是,

立刻決定當天住院。
住院前(PM 04:00),

我得先到產房測胎心音,

想不到這一照,

待產室護士竟懷疑小寶妞的心跳異常,

讓在產台上的我擔心的直落淚,

還好珊媽在旁安撫,

更還好小寶妞經過長時間觀察無礙,

我才能跟醫院請假回家將待產物品收拾好。



一切來得突然,
回家(PM 05:00)整理好一切,

在家等咱家老爺子下班一起到醫院。

(底下這張照片是咱家老爺回家途中拍攝的照片)



我們準備就緒後(PM 07:00)回到醫院;
07點45分到產房報到,

進產房前,

簽署一些寶寶出生後要做的一連串檢查。



進產房後,

護士幫我灌腸、和塞一顆催生劑,

呃....萬萬想不到今天就要催生,

在催生陣痛前,
趕緊回病房洗澡(PM 09:30),
10點30分再回產房測第二次胎心音,
11點30分落紅、護士也測得子宮頸已開半指,
林醫師半小時後再測子宮頸已順利開一指;

這段時間宮縮的疼痛還好,

讓我心想"自然產"似乎也沒想像中恐怖(原本我們已打算自費剖腹),

但,

如果,

一個生命的誕生是那麼地順利,

似乎,

也就不值得尊貴了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