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9/27(四),

回到病房後,

(AM 01:00)珊媽趕緊回家煮枸杞蛋湯來給我壓肚,

(其實郭綜合醫院產房也有在媽咪在生產後準備一碗蛋花湯);

折騰了一天多,

大伙都累了,

珊媽交待咱家老爺子一些事(我不能用力、不能拿重、不能彎腰....)後便回家。



護士交待我要記得隨時按摩子宮、也必須在早上九點前排尿,

並注意惡露量(因為凝血功能差);

請咱家老爺子舖上準備好的六甲村加大型產褥墊,

不但可以防止惡露量將病床弄髒,

也方便醫生檢查會陰傷口(後來在月子中心時,護士護理傷口也不會弄髒床),

用不完還可以當小寶妞的尿墊,

這個好物是必敗品!



因為無痛分娩藥效漸過,

會陰傷口痛漸漸發作,

此時竟然有尿意,

只好忍痛下床(AM 01:30),

如廁後發現原本準備的靠得住產褥墊根本不敷使用,

趕緊請咱家老爺子到便利商店採買康乃馨夜用產褥墊加強。



而且,

因為自然產後較無法順利排尿,

在洗手間待了二、三十分鐘仍無動靜,

後來咱家老爺子還搬了桌子讓我在洗手間邊趴睡、邊如廁,

還好最後如願排尿。

可惜,

會陰的傷口痛仍讓我無法入眠,

平均二個小時就得起床用溫水清洗傷口、擦藥膏。



等到天亮(AM 07:00)仍無法入眠,

簡單用完醫院的月子餐,

請護士拿止痛藥給我,

勉強能睡上二個小時,

之後身體仍累到無法負荷痛楚,

只好又請護士送上第二顆止痛藥給我(AM 11:00),

光想到這個傷口需等3-7天、甚至更久才會痊癒就很傷心!



慶幸小寶妞在週三順利誕生,

讓咱家老爺子的三天陪產假全落在平日(週三至週五),

再加二天假日,

得以全程在我身旁照料,

否則真不知道如何渡過這漫漫痛楚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