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7-10住院四天回家,

02/11(六)還要回醫院抽血、看報告,

決定利用外出,

找間中午餐的餐廳解決一餐,

也順便提前慶祝西洋情人節的到來,

心中的口袋名單出現3月份同學會要聚餐的地點"IVY FLOWER生活家"。



餐廳位在建業路上,

因為接近學區,

四周環境很寧靜,

很難想像這條路上開設了不少餐廳,

不過,

IVY FLOWER生活家比較靠近台南女中這一端,

位置很顯明,

不難尋找。



餐廳內運用大量的植物做擺設。

 
運氣很好的我們,

被安排在廚窗前的座位,

光線明亮、視野寬廣,

而且這紅色的沙發與桌面的高度比例也剛剛好,

算是一個無壓迫感的王座啊!



也有室外座位。



這裡的Brunch和麵食是全日供應,

價格大約在160-320元,

不過我發現菜單上Brunch和Dinner的選擇性有些差異,

可能我對Dinner的餐點比較有興趣,

可惜Dinner是下午4點以後才開始供應;

不過,

菜單上提供八種Brunch的料理,

而且都頗有特色,

第一次到訪先試試F餐鮮蝦佐馬鈴薯煎餅和J餐西班牙海鮮燉飯。



服務生首先送上一杯甜菜根汁,

粉紅色的模樣讓人忍不住聯想到蔬果汁,

不過,

味道卻相差十萬八千里,

一股我無法形容的味道,

覺得有點好喝、卻又有點抗懼的味道。



每一份套餐,

除了主餐外,

還附有韓國麵包、沙拉、湯品;

坦白說上菜後,

覺得一份套餐份量、和特色竟然要價二、三百元...很不超值。

 

咱家老爺子點選的西班牙海鮮燉飯(320元),

小小一個鐵鍋,

其實還頗有深度,

燉飯味道算是比較淡,

配上料多實在的海鮮,

看著咱家老爺子頻頻點頭的模樣,

看來這份燉飯有中他的味。



我點選的鮮蝦佐馬鈴薯煎餅(260元),

一上桌便覺得有些失望,

感覺份量會讓自己吃不飽;

切了一塊煎餅,

味道淡淡的,

裡頭的饀料有馬鈴薯、小肉塊、和一些紅蘿蔔絲,

出奇的對我的味蕾。



湯品有南瓜濃湯、和今日濃湯二種選擇,

咱家老爺子的南瓜濃湯相當的濃郁,

但,

總覺得濃湯裡不知道加了些什麼,

喝起來和一般的不太一樣。



今日濃湯是奶油蘑菇濃湯,

和南瓜濃湯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濃湯相當的稀,

而且料也不多,

連愛喝、又不挑剔濃湯的我都覺得不甚美好,

有點小可惜。



沙拉棒,

有美生菜、紅蘿蔔、豆子、芹菜、山藥、和紅甜椒,

每一樣食材也都很新鮮,

有紅、有綠,

顏色很繽紛,

只是我不愛紅蘿蔔、和紅甜椒(所以被我拿掉了);

另外,

醬汁也有千島醬、和蔓越莓醬二種選擇,

不管是單吃沙拉棒,

或是佐上醬汁都很美味。



附餐是韓國麵包,

麵包外層酥鬆,

裡頭有麻糬的Q勁,

每一口都吃的到紮實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韓國麵包,

因為口感就像市售的麻糬麵包。



甜點一上桌差點笑壞邪惡的謝氏夫妻,

其實這道甜點是市售杯子蛋糕再加工而成,

軟綿綿的很香、很好吃,

但相對的也較不具特色。

 

咱家老爺子選擇熱歐蕾咖啡,

一上桌最讓人驚訝的是使用碗公盛裝咖啡,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看過,

相當有衝突性、和記憶;

當然咖啡也絲毫不遜色,

咖啡上做了小小的拉花,

細緻的奶泡,

入口溫潤不酸澀,

滋味一極棒!



附餐飲料只有咖啡、茶類,

在無法加價更換其他茶類下,

只好點選了熱的薄荷茶,

可惜不太對我的味;

倒是很喜歡店家使用的磁磚杯墊,

可惜有些重量,

不然也想仿效使用。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情人節,

而,

現在,

對未來有了更多的期待。



整體而言,

店家對於餐點的用心,

絕對可以讓人感受的到,

雖然我覺得價位偏高,

不過每一道料理卻都很有獨特性,

環境也很舒適、安靜,

有機會一定會再訪吃吃其他料理,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仿也試試!



IVY FLOWER生活家
台南市中西區建業街52號/06-2152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