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哈斯(Mijas)是一個安達魯西亞南端的小鎮,

約海拔425公尺,

是個非常受遊客歡迎的白色山城。



這個地方有免費的洗手間。



幾個彩色英文字母超吸晴。







這隻驢子(雕像)也是很讓眾觀光客瘋狂。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有許多城鎮,

仍沿習著摩爾人的傳統,

將房屋全部以白色灰泥塗抹,

形成了整片山坡上都是白色房子的景象。



這種刷白的屋牆,

有"防禦、和抵抗陽光"二種功能,

但對我的視覺感官而言,

只有"很漂亮"的功能。



入城處有很多隻驢子,

驢子頭上掛著"TAXI",

可以花一些錢讓驢子帶你繞繞這迷人的山城。



穿戴色彩鮮豔的裝飾品,

小毛驢更顯可愛!



快和我一起探索、欣賞這美麗的白色山城吧!



入城就只有這一個入口,

就只有幾條小巷弄組合而成,

要迷路都很難啊!



刷白的山城,

對映湛藍的天空,

配上色彩繽紛的彩瓷掛飾,

如同彩畫,

讓人的心情也跟著飛揚。



街道上常見許多外國人坐在露天咖啡座上,

悠閒的聊天、享受陽光,

雖然我也很想這麼悠閒的享受這趟西班牙旅,

可惜抵擋不了"血拚的慾望"。



杏仁糖是米哈斯的名產,

販售這種小吃的攤販在這裡大約有2-3家。



每一家的販售價格都一樣,

一盒2歐元、三盒5歐元;

杏仁糖是由向日葵子與熱糖漿一起攪拌,

我覺得口感很像花生淋上糖漿,

我覺得甜甜的很好吃,

但有些人覺得太甜,

總之是一種體驗囉!



滿街的紀念品店,

對於想買伴手禮犒賞自己或親朋好友的遊客是非常的便利。



街道二旁有餐廳、紀念品店,

販售著各式小紀念品,

還有西班牙彩繪瓷磚、花盆,

也有橄欖油製的保養品、香皂和護唇膏,

.....,

多看多比較囉!



今天中午安排在米哈斯享用"太陽海岸鱒魚風味餐"。



本團包下這一間景色優美的包廂。



當奶油遇上法式硬麵包,

一整個"冏"吧!



蕃茄海鮮湯,

除了蝦子、花板、蛤蠣等海鮮外,

還有一些短麵條,

用料挺豐富的,

只是,

小紫似乎不習慣、也不太愛西班牙的任何一道前湯。



今天中午安排鱒魚餐,

顛覆我之前在捷克吃過的印象,

鱒魚的肉質很鮮嫩,

可惜配菜不合我的味蕾。



好吃的藍莓口味慕斯為這餐風味餐畫下完美句點,

也正式開啟大伙下半場血拚計畫。



吃飽飯後,

還有一小段時間讓大家再繼續血拚。



米哈斯另一個有名的產品是"皮革製品",

皮帶、皮夾、皮包、皮衣等等,

雖然不是什麼名牌,

但是樣式和品質都不錯,

而且還可以殺價;

在用餐之前,

我看上一個紫色畫有小魚的布包(一個6歐元),

還有一個紅色的小手提包(一個40歐元),

但,

小紫理智的心情忍住了立刻購物慾望。



忍住慾望,

為的都是讓小紫遇上這個米白色皮革肩背包;

因為是展示品,

一個優惠20歐元(竟然沒有殺價),

咱家老爺子二話不說就買下來犒賞我囉!



拿了戰利品開心的往回走,

順便把寫好的名信片從這裡寄回台灣給自己。



馬車踏在石板上,

"摳、摳、摳...."的響聲迴盪在市街小巷間。



位在地中海旁,

有著蔚藍的海景,

舖著石板的步道加上白色的房子。

 

春天的西班牙,

溫差很大,

早上很冷,

下午太陽很大,

讓我們不敢讓外套離身;

遇到這麼美麗的白色山城,

怎樣都要脫掉外套來幾張美照啊!



雖然我沒去過希臘,

但是米哈斯比我想像中的還美,

是這趟西班牙旅,

我最喜歡的景點。





下午還有隆達的行程,

所以我們在這裡並沒有待太久,

不過,

白色山城的美,

卻讓我難以忘懷!





米哈斯給我的印象,

除了是個美麗的白色山城外,

就是有很多的紀念品店,

完全沒有其他特別的景點,

感覺是個過度商業化的小鎮,

不過倒也沒有像台灣清境、墾丁那般有滿山滿海的觀光客,

儘管如此,

還是不減我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