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台中名產,

除了會讓人聯想到"太陽餅"外,

還會讓我想到"俊美";

地位大概可以和太陽餅媲美,

他們家的鳳梨酥、松子酥都很有名氣,

而鳳梨酥,

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珊弟放暑假帶著弟媳全省走透透,

到台中特地買了一小盒回來給我,

超有口福!
 


珊弟買了150元的十包裝的小盒版,

小紙盒讓人感覺很精緻,

勝於基隆李鵠餅店鳳梨酥的十、二十透明塑膠盒包裝,

雖然略顯不環保,

但如果考量送人就略勝一籌;

成份主要是由麵粉、奶油、糖、蛋、鳯梨醬和冬瓜醬組成,

可以保存90天,

每一份27克,

雖然熱量高達115卡,

但在鳳梨酥中已經算是比較低卡的。



每一個鳳梨酥都有獨立包裝,

而且外包裝是土黃色底,

有古代文人的圖案,

一整個就是很中國風;

不過這個包裝圖案並不是順應潮流,

還記得,

我在小時候就是吃這個包裝的鳳梨酥。



我最喜歡是俊美鳳梨酥的餅皮,

除了表皮奶香味濃郁外,

還很"薄",

在口中咀嚼都可以感受到很細、很細的粉末,

完全不會讓人感覺是在吃"麵粉"。



一咬開鳳梨酥(早知道用刀切,比較看得出餅皮薄度和鳳梨的飽滿),

麵粉和鳳酥融為一體(我的最愛),

鳳梨香氣也頗濃郁,

內饀吃起來不會很甜膩,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真的,

跟小時候吃到的味道完全一樣,

就是這麼美味啊!!!



每個人口味不同,

而,

小紫,

認為"俊美鳳梨酥"才是最好吃的。
 


小紫:非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紫 的頭像
    小紫

    帶著相機去旅行的小紫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