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7/15公司暑休的第二天下午,

和咱家老爺子在台南大華選購好新相機後,

原本想到安平走走,

但接獲家人來電相機找回一事,

忍不住衝回家了解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回家途中,

利用一點時間,

探勘一下我們J+S的裝潢進度。



一樓的和室地板雛形已完成,

如火如荼的在處理我很期待的和室推門中;

只是,

我覺得3D圖的模擬空間,

和實際的狀況似乎差異頗"大",

再和室的幾近完成,

目測鞋櫃兼展示櫃的預留空間,

感覺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足夠,

也許,

是我一直擔心我那堆臭鞋沒家可住吧!



往二樓走去,

樓梯間的這塊區域,

謝小姐幫我們規劃成城市光廊的感覺,

在防塵板內做間接光源,

除了可以讓樓梯間更為明亮外,

也可以充分展現出謝氏夫妻們愛攝影的特質;

這個部分是我最喜歡的設計之一,

因為,

我相信,

只有個人特色,

才會讓"家"不一樣。



樓梯間的隔板,

這個部分也是我最喜歡的設計之一,

房子的格局或多、或少會有些和自己生活習慣不一樣,

在我們祭出"一定要阻隔廚房的油煙"後,

謝小姐建議拿掉樓梯扶把,

改做一面有特色的隔板,

再做幾片推門,

不但兼具美觀,

而且也有效達成我們的要求,

雖然...,

珊妹始終覺得這樣的作法無法有效阻絕油煙。



沒有想像力的小紫,

猜測這是推門的窩,

但是...感覺又不太像。



二樓的客餐廳的雛形也已經勾勒出,

依然,

讓我覺得3D圖的模擬空間,

和實際的狀況差異頗"大",

比起一樓和室和鞋櫃兼展示櫃的空間比,

這種感覺在這裡的感受更甚;

預留吧台在廚房的空間後,

餐廳會在放置一台冰箱,

感覺我們似乎只能擺放二人座的餐桌,

或許,

是小紫喜歡空蕩蕩的空間感吧!



客廳的天花板四邊線條是圓弧狀,

讓人更有家的感覺(小紫又自我感覺良好了咩!?),

我想電視櫃應該會在工程收尾前才能看出它的樣貌,

背板除了間接光源和一些層板安裝外,

其實已經算完成,

大至上客、餐廳的顏色色系就如同照片。



這是咱家老爺子挑的集成柚木色系的防塵板,

清清、淡淡是我個人的喜好,

只是,

我一直搞不清楚防塵板是不是有貼皮,

因為它比我想像中的顏色再淡一些,

但仍不失對它的喜愛。



主臥的裝潢比較少,

只有衣櫃、矮櫃、化粧台兼書桌、床頭板,

木作的部分應該已經完成,

其餘是系統櫃的部分啦!



書房的部分也一樣囉!



這次的探勘,

已經可以看出整體空間比例,

雖然和我想像中的"空曠"感,

有很大的落差,

不過大至上還是朝著原本想像中的樣貌進行中。


因為原本一樓和室挑的那塊地板已經不販售了,

所以,

探勘完後,

我們到設計師那裡重挑了和室地板的顏色,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偏愛淺色系,

我竟然挑了第二塊,

在寫文的這個時候才發現挑的很另類,

"另類的淺"啊!!!

(看來又要挨家人一陣唸了)



一樓和室的推門上,

以及樓梯間那一面假牆上,

會安裝上一塊窯燒玻璃做裝飾,
 
原本我們已經挑好一塊水波紋刻痕的玻璃,

後來,

謝小姐重金幫我們升級,

是一塊"綠色底上有著紫色的小花",

(((哈!哈!哈!)))

果然完全命中我對家所要的感覺,

只想對謝小姐說,

讚啦!!!



才步出伊梵工作室,

外頭不但下著大雨,

連帶發現車子後輪給我來個大爆胎,

因為我們房子那裡有好幾個建案在施工,

只要一個不幸...,

只能說,

最近小紫口袋真的是破一個大洞啦!

 

打造屬於我們的"J + S"第8篇/99.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