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調查,

女性骨質疏鬆較男性嚴重,

且年齡越大越嚴重;
 
我是個"從小"就不敢喝牛奶、優格、優酪乳的人,

不過我每年的骨質密度檢查都在安全範圍內(還算健康),

隨著年紀增長,

再加上想好好保養、調養身體,

決定利用視網膜破裂之保險理賠金買一些營食品犒賞自己,

而"鈣片"是我的選擇之一。



這是在COSTCO買給珊媽的"Schill Move free加鈣",

這個牌子出了好多種不同添加物的鈣片,

這瓶加鈣和維他命D,

一瓶1099元,240顆,

建議每日4顆,

可以吃上二個月,

不過珊媽覺得挺立鈣片比較有效(雖然我不知道評比標準是什麼)。





Schill Move free這款的鈣片這麼大一顆,

看了就害怕(讓我想起婆婆為我去找一款沒有一股奶味的鈣片...),

所以我並沒有挑選這款鈣片,

而是另外選擇(就是文章第一張照片),

一瓶180顆,1350元,

建議每天3-6錠,

我在餐後都會食用二顆,

為避免被某些物質干擾鈣質的吸收,

所以不適合和葉酸、丹寧酸以及製酸劑(胃藥)一起服用,

(哈!看來我再也不能配茶類飲料(丹寧酸)食用啦!)

另外也可以多攝取維他命D來幫助鈣質的吸收,

總之,

注重骨骼保健,

除了鈣質的攝取外,

適度的運動和日光曝曬也有助於加強骨骼唷!



小紫:只是...服用鈣片的副作用是"便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