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之前同事小怡君真的很感謝,

其實我們之前在公司並沒有很熟識,

但她在看到我買屋的記錄文後,立刻大方邀請我去她家看看,

她很大方的分享裝潢的心得,和說明該注意的事宜,

這一參觀竟花了她快二個小時多的時間,

讓我們受益很多,

不過我對於她這麼熱情、大方的態度感受更深;

在參觀完之後,

讓我們對"珊中小築"的裝潢又有更進一步的想法,

所以決定前往探勘"珊中小築",

並和咱家老爺子分享自己的想法。



看到外觀(與 上一次探勘不同)便知道已經通過檢查,

客廳陽台的支架也安裝上去了。

(猛一看照片,覺得陽台要搭個遮陽板... 又是一筆錢要花...)



小門的位置,

雖然看過建商許多案子的門面都差不多一個樣,

但在乎門面美醜的我,

還是很期待完工後的樣子(預售屋模型)。



隨著時間和每次探勘,

我們的想法一直再修正、改變。



這次進度已經進行到屋內貼磚。



一、 二樓的洗手間牆壁都貼好磁磚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房子的洗手間小會顯得很小家子氣,

偏偏這批屋子的洗手間都達不到我的要求 (是真的很小一間),

每次探勘都不想看那又小又暗的洗手間,

不過在洗手間牆壁貼好磁磚後。

整個視覺效果 突然變大、明亮,

雖然還是很小間,

但也比原本印象好上很多,也漸漸能接受它。



屋內一些缺口再檢查完後也開始"封口"了。



我最喜歡客廳這片大落地窗,

只是建商的防水工程若做不好,可是會讓人惡夢連連。



主臥的洗手間的牆壁也一樣要封口,

好讓接下來的衛浴、廚具等器材可以安心進住。



進度悄悄地又邁了一大步,

也如我預期,

這星期(99/4/7)就收到建商寄來的使照期款繳納通知書,

隨著進度一一完成,

我想會更密集的收到繳款通知,

望著和咱家老爺子辛苦存那麼多年的錢(存薄)就要見底,

(不止存簿見底,還要開始背債)

對於這些錢財仍有萬般的不捨,

但再看看我們幸福城堡"珊中小築"一點一滴的完成,

心中那股什麼都值得的感受立刻大於不捨,

就和養孩子的甜蜜負荷是一樣的吧!



小 紫:思考要不要做一本"珊中小築"成長的照片記錄?!(瘋狂中)

探勘日記第9篇/99.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