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送女方的文訂六禮品項是比照我當年文訂

再依照女方狀況調整,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吧!



聘金、黃金並不在六禮的品項內。

 

 



這張是拍給咱家老爺子看的...,

雖然我的鑽石比較小顆,
 
但現場看的火光比較美、亮耶!(自我陶醉中)



接下來是將採買的六禮物品貼上紅色喜字或紅紙,

再依序放入木盛。



大餅、禮餅

弟媳家以大餅為主,選擇台南老牌子"舊永瑞珍",

主要以六塊餅式的禮盒為主,

一份約末七、八百 元,
 
完全超越西式(餅)禮盒的價格,

不過餅真的很香、很實在,

而且珊弟大讚這間餅舖的服務態度和過程。

 

而西式餅選擇郭元益,

郭元益的黃金喜餅仍最受我們鍾意,

再不想重覆下(我文定是黃金喜餅),

其他款禮盒樣貌又很普通,
 
(不是五花八門的俗俗彩色款,就是顏色不夠喜氣),

所以選擇了這款餅 量不是很多,

但卻很喜氣的"簪喜"。

 

我當初是在郭元益台南東寧店訂餅,

不知道是倒店,
 
還是遷址,
 
所以珊弟選擇台南成功店,

奉新人之意要在部落格上碎碎唸這間門 市的服務態度很糟,

(其實當初我就是因為這原因,才選擇離家較遠的東寧店);

我想餅店可能只有一次機會能服務到新人(或 賺到錢),

但是永續經營才是根本,

因為這個因素,

後來弟媳大減西式餅的盒數,

我們也認同她,
 
而改以較貴、服務較好的舊永瑞珍中式餅為主。

 

成對的禮燭、禮炮、禮香和糖仔路、福圓、冬瓜糖、桔糖等

以前郭元益是各一盒,
 
現在合成一盒,

反正意義不變。



成對禮盒

不管是當年或是現在,

其實大家並沒有那麼重視古禮和習俗(反正流傳到現今都已經走樣、改良了),

反 正合乎禮節,
 
又便利就是好禮俗,

當年我文訂的這二項是以象徵含意的乾貨、罐頭、麵線、紅酒,

經雙方考量同意以健康、營養 品取代,

所以我們在COSTCO買了白蘭氏的蜆精和活顏馥梅飲禮盒。



新娘頭尾禮

有一件洋裝、鞋、包包、香水、化粧品、保養品。





女方要回紅包讓男方帶回家放衣櫃的文訂盒。

(這個習俗是珊弟去婚禮用品店被洗腦買回來的)



女方家只有弟媳一人在忙碌婚事,

所以我這個身兼媒人婆的再 忙完自個家後,

還要到弟媳家打點一切。



 

弟媳準備給珊弟的頭尾六項。



有西裝、襯衫、皮夾、香水。

 

還有很騷包的二雙鞋子。



還有要回給男方的"蓮蕉花、榭榴、芋仔葉、鳳梨花"。



還有這個一百元很古早的腳踩矮椅。



這是弟媳家養的喵咪"央央"(還癢癢?!)

 

雖然是有品種的喵咪,但是看起來好笨、好臭臉,

還是咱家貓大王小白可愛多啦!

 

珊妹硬要喵咪配合拍照(到底是來幫忙,還是玩貓的啊?!)。



發份巨額媒人禮給我,是不是很值回票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