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中午,
大伙在辦公室討論著高雄美食的行程;
已經忘了是那位大小姐提議下班後立刻出發至六合夜市,
唷!唷!唷!下好離手!
想不到衝動派的不止一個。

丫君、丫蕙、丫玉仔媽媽、耿同,還有可愛的我,
一下班就前往高雄O8五塊厝捷運站會合,
搭乘至美麗島站,一出站就可以到達六合國際觀光夜市。


第一站:方記水餃
店家規定一個人基本數量要點上十顆,
嗟!這樣我們吃完這道水餃就可以直接坐車回台南了,
看來根本是逼我們不要吃,或是去坐隔壁的店家嘛!

好吧!一人三顆,我們坐隔壁店家(這樣店家會比較爽),
水餃的內饀是用黃韭菜,
一定是大伙味覺不大好,所以都吃不出韭黃的香味,
小小一顆,要價4元,果然是在賣觀光客的。


第二站:排骨酥湯、乾麵
將炸好的排骨酥加上冬瓜及高湯,再配上香菜、胡椒,
蒸熟後,保留了湯的原汁原味,
所以讓人能品嚐出這湯頭的美味,
可惜,這排骨酥卻無法入口即化啊!

除了排骨酥湯,我們也點了一碗乾麵,
怎麼有那麼怪的調味呢?害我餓到不行的肚子突然飽了起來!


第三站:老牌蝦仁焿、筒仔米糕
網友是寫錯文章,還是我們找錯店家呢?
蝦仁焿?美味在那裡?
筒仔米糕?在吃什麼碗糕的呢?

好啦!都註明是觀光夜市了!....一定是我太....?


第四站:脆皮甜筒霜淇淋
其實這霜淇淋並不特別,
它迷人的地方在於現做的脆皮甜筒,
不過光這薄薄的脆皮甜筒就要比其他夜市的巨無霸貴上十元唷?
真當我來六合夜市當大爺?....絕對沒下次了!


第五站:六合海產粥
其實我對這間店的塩蒸蝦比較有興趣,哈!
新鮮的各式海產,配上鮮美的湯頭,
味道清淡、不油膩,有著香濃的好口感,
是大伙稱讚的一道好料!


第六站:六合八寶冰、圓仔冰
去年冬天我吃過這間店的熱湯圓,
料Q且純手工製作,算得上很夠吸引力;

雖然大伙才剛嗑完一支霜淇淋,
但六塊肌堅持在此時再點上一碗清涼的刨冰,
讓這趟六合夜市美食之旅多添一筆美好的記憶。


第七站:六合鹹湯圓
我只想用"夭瘦"來形容這道料理,
皮厚、肉少,湯頭是怎樣了呢?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冬至換我來煮給大家吃,保證比這碗美味!哈....。


第八站:王牌豆花、地骨露
花生豆花,這是我吃過最沒滋味的豆花,
豆花沒有軟綿綿,花生也沒有入口即化;

地骨露,丫君形容這杯是國王的水,
乍看之下像是白開水,
雖說是中藥熬成,但沒中藥味,卻有些芋頭味;

該不會我們是特地來六合夜市尋找這特別的滋味吧??....NO....。


第九站:憶婷鱔魚意麵
這家店榮獲六合夜市美食博覽會銅牌的獎賞,
之前我們是來吃聞名的紅燒青蛙羮,
但這次同事鎖定的是鱔魚意麵;

但,其實我很訝異大伙在這個時候,還吃的下主食類的餐點,
不知道那位是超級大胃王?

除了現宰的新鮮鱔魚外,
還有高麗菜、洋蔥、辣椒,還有很濃、很濃的醋酸味,
乍看下這道鱔魚意麵還真沒啥賣相。

聞到那濃濃的醋酸味,
我只想說秉持著善心,今天想吃素!


第十站:十全藥膳坊
沒有啥藥膳味,吃完也不會口乾舌燥,
想補身體,吃十碗不知道夠不夠耶?!


第十一站:高雄東山鴨頭
這間店之所以聞名,
是因為榮獲美食博覽會優勝獎,且受到各媒體爭相報導過;
但,可能今天我吃太飽,或是味覺出問題了,
覺得東西蠻普通的,
希望我家對面的東山鴨頭也來這裡闖蕩,保證生意興隆!


第十二站:台北永康街冰館
我對不起大家,為了滿足個人私慾,
帶大家吃這麼昂貴的冰,
上頭的奇異果、草莓、芒果都好酸唷!

不知那個人說會幫我嗑掉半碗.....。


第十三站:鄭記木瓜牛乳
我也不懂為什麼這家的果汁會特別聞名,
該不會是有名人(馬英九、蘇貞昌等人)在招牌上簽名加持過吧?
好吧!我們是來六合夜市當大爺的!


六合國際觀光夜市,
都註明觀光了,就是用來"X"觀光客的啊!
我還來了二次,笨二次!嗚!!
不過,幸運的是有其他四位陪我一起笨啦!

真的,台南的武聖、花園夜市都比這裡的東西好吃上一百倍,
重點是價格也很實在!
大伙!知道我的意思了吧!....換那位啦?....

六塊肌的搞笑日記:http://winmangood.spaces.live.com/Blog/cns!9A698C3E9CBDDFEC!467.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