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記合豐排骨飯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
14/06-2231381

 


這星期計畫的美食是永樂燒肉,
以前珊爸就常買,
每次經過民族路與國華街的路口,總見它大排長龍,生意好的不得了,

幾年前我也帶過老公試過,那時他還不習慣台南的食物都偏甜,
所以當時他給的評價並不優,而我個人卻覺得還不錯,
只是,我的朋友沒有口福,因為永樂燒肉竟然公休!哈!

 

怎麼辦呢?
好吧!就將就點選在永樂燒肉隔壁的張記合豐排骨飯,
其實網路上也頗推荐的,而我剛好也可以試試新口味,

只是,我想每當永樂燒肉公休,最爽的就是這間店的老闆吧!(胡言亂語)

 

一家已有二十年歷史的排骨飯,沒有奢華的裝潢,
幾張簡單的桌子、椅子,單純樸實,
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老闆,他的熱情並沒有因為忙碌而減少,
這,反而著實讓我感動著。

我點了蜜汁雞腿飯,
朋友點了招牌飯,就是一半排骨,一半雞腿;
點完餐後,在空檔時,
我看著牆上的牌子,店家在排骨飯下面多寫了"爌肉",

當時我想著可能有新增另一道菜之類的吧,
但,上菜後,我終於知道,原來這裡的排骨就是爌肉。
(害我一直在想排骨怎麼長那麼怪)。


不管那種餐點都會附上一份沙拉和一碗味噌湯,
聽說張記合豐是第一家有點餐送沙拉的服務(我以為是永樂燒肉呢!);
而張記合豐的味噌湯,真的甜的有些恐怖;
因為有沙拉,所以主餐的配菜很簡單,也很有古早味,
配上辣筍、酸菜,
雞腿軟嫩,輕輕一咬就可以輕易的骨肉分離,真的非常的下飯,
本來不是很餓的我,竟然將整碗吃光光。




能夠找到同好一起尋找府城好味道,也算是一種滿足吧!
如果,你來到這裡,也體驗一下這傳統的好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