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愛看電影的我,在同事介紹下,看了"P.S. 我愛你"這部電影;
在看電影前,先在網路上看了它的簡介,發現文字所帶來的感動更甚於電影,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徜徉在文字裡,因為它讓人有著無限的瑕想。



P.S.我愛你,
劇中一開頭女主角抱怨公寓太小、沒錢生小孩
永遠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卻不斷要求,
而劇中這位深情又體貼的男主角總是包容著任性的愛妻;
在擔心自己在離開人世後,愛妻會因情感上頓失所依而茫然失措,
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並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
試圖以這樣的方式引導她重新找到自己、並活出生命最深層的意義。



到執筆的此刻仍記憶猶新,它的確是部讓人容易因為劇情而動容的戲劇,
一部愛和希望的故事,著實讓我的心起了很大的震盪。


其實當我看到女主角反覆聽著已故老公的電話答錄機,想像老公還在身邊時,
我已經不自覺得掉下淚,有總不想再繼續觀看的念頭,
因為低氣壓沈悶於心中久久無法消彌;


對我來說,雖然劇中不時安排逗趣的片段穿插著,
但我的大腦卻一直沈溺於
恐懼與哀傷中,
心想著,如果有一天這樣愛我的一個人走了,然後呢
我,是否也能有這麼大的勇氣面對呢?
下了戲,心中的悸動還是欲罷不能,真的好想大哭。



總體而言,P.S 我愛你並不是一個非常好看的電影,
但看完以後會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謝謝六塊肌男介紹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